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酷炫生活 > 正文
我妈妈的智力只有15岁

http://y.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 12:06 少男少女

  5

  我每天往返于医院和各种补习班之间。美芽很多时候不愿意去医院,她认为医院的气味很奇怪,让她难受。她只是在邻居之中,不断地对人说因为发现我早恋而冲出马路,爸爸为救她而住院的事情。不断地说不断地说,像祥林嫂一样。邻居和我都习惯于她的这一种行为,很难得的是原来世间还真有那么多无聊的人陪着美芽一起说这些事。

  爸爸很幸运,但也要一个月之后才可以出院。美芽宁愿跟踪我,也不愿意到医院去照顾爸爸。我自然再不敢,也没有空约上小蔡和杨意柳去游泳。一来美芽总在跟踪我。二来我要照顾爸爸。

  爸爸出院的那一天,美芽终于亲自到

医院来接他,打扮得很漂亮。在坐在轮椅上的爸爸身边转圈:我漂亮不?爸爸很高兴地笑说很漂亮。我站得远远,冷冷地看,幸好美芽没过来缠着我,要我赞美她漂亮。

  我忽然很同情爸爸,他需要多大的耐心,多深的爱情,才可能容忍一个像美芽这样的妻子。

  6

  终于到了高三。忙得已经没有什么时间去和小蔡聊漂亮女生或者谁暗恋谁。我只想考一个远离广州的大学。这是我心中惟一的目标。

  美芽仍然对于我的行为时刻注意。她从来不问我的功课好不好?她只是一如既往地翻我的笔记,偷开我的电脑,试图破解我的QQ密码诸此之类。有一天,她对爸爸哭,她说:小新都不让我了解他。小新好象在恨我。我听到爸爸在叹气:美芽呀,你什么时候才会好呢?

  高考前一周,爸爸说要带美芽去旅游,居然就真的去了。也不管我这个儿子正在经历人生最大的考验。

  收到中大录取通知书的时候,爸爸很高兴地买了葡萄酒。美芽很快喝醉睡了。我想幸好美芽喝醉的时候是安静的。爸爸说:小新我以为你会考到北京或者什么地方去。我拍着他的肩膀说:爸,你辛苦了。以后我会和你在一起照顾美芽。爸爸显然有些惊讶:小新?

  是的。我知道了。美芽在我1岁的那年,因为抱着正在发烧的我赶去医院从楼梯上摔了下去,我没事,美芽的头却撞到了伤到了一些神经,智力衰退得只有15岁。我说:你们去旅游的时候,我收拾房间发现了诊断书。爸爸对不起。

  没事。爸爸就哭了。

  7

  母亲节的时候,爸爸带了美芽到上海去看医生。

  我打电话去,美芽不愿意接。爸爸说她在海滩上玩螃蟹玩得正开心。我只好说:爸爸,我爱你。然后告诉美芽我爱她。

  后来爸爸说,美芽一边玩螃蟹一边哭了。

  (编辑:糖糖)

  《少男少女》杂志独家授权新浪转载此文,未经允许,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