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酷炫生活 > 正文
爸爸出了车祸 美芽变得歇斯底里

http://y.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 12:06 少男少女

  3

  游泳池事件后,小蔡提议一起去喝东西。吃冰的时候,我们相谈甚欢。忽然发现杨意柳比想象中要可爱得多了。走的时候她说:以后游泳叫上我啊,和你们一起很开心!

  小蔡很爽快地满口答应,我则左顾右盼看看周围是不是有美芽的眼线。有时候我觉得自己简直是生活在万恶的旧社会里的地下党人,时刻警惕着以美芽为首的特务的监视和迫害。

  路上,我拿出MP3听英文的时候,小蔡扯过去:我说梁晓新,你那么用功做什么呀?你成绩已经快成状元了好不好?我懒得理他,难道我要告诉他我就是要考到离这里最远的地方去远离可怕的美芽?

  第一次发现回到家里竟然半个人都没有。赶紧打了老爸的手机。不通。坐了好一会,怎么也想不起美芽的手机是多少。八点,我啃完了第二包方便面,门仍然没有什么动静。九点,电话终于响起,是美芽在那边哭:小新,我们在

医院里。爸爸今天被车撞了。

  我一阵眩晕,赶紧问地址,偏偏美芽只顾着哭,半天没说出一个字来。我只好挂了电话,查来电号码,然后把家里的存折和钱都带上跑出门。果然不用指望美芽会在出门的时候懂得带上这些东西。八成是医生在急救,她在外面哭,然后发现忘记了带钱哭得更厉害。

  完全晕掉,唉。

  4

  忽然发现手术室外面的走廊很空,很长。美芽还在哭。声音在走廊里来来去去,让我烦燥得像一颗将爆的炸弹。

  妈。你能不能安静一点?我试图让她安静,她却哭得更厉害:混蛋小新,都怪你。今天和谁去吃雪糕?一个高中生,你居然就学人家约会。都怪你。我想过去找你问清楚,害你爸爸被车撞到。混蛋小新!

  我完全呆掉。不难想象一定是美芽发现我和杨意柳在吃东西,然后冲动地要穿过马路,再然后,我可怜的爸爸为了救她不幸于车轮下。

  刘美芽!你给你身边的人一点儿安静,给自己一个机会好不好?你就不能控制一下你的好奇和冲动,就不能像一个真正的大人一样成熟一点吗?或者,美芽从我出生到现在,都不曾见过我这样吼她。更或者,我这个儿子这样的态度让她感觉到害怕。她忽然静了下来。

  而我却没法儿安静:你想过没有?你这个样子,给我和你身边的人多少的压力?你以为你还是一个15岁的小姑娘吗?你不能稍微做一个像样一点的妈妈吗?你已经38岁了,不是18岁,我是你的儿子,我才是18岁,我需要一点点健康地长大的空间和自由。

  当我说完的时候,美芽的眼睛,就像我是她不共戴天的仇人,又像我是迫害良家妇女的黄世仁,看了好一会,直到我的心里发毛得够格之后,她“哇”的一声大哭起来。我目瞪口呆,我早就应该知道,是不能和美芽说任何道理的。于她来说,任何道理都是废话一堆。

  我在路过的护士们很鄙视我这个不孝儿子的眼神里发誓:我绝对地绝对地要远离这个女人。尽管她是我的妈妈。

  《少男少女》杂志独家授权新浪转载此文,未经允许,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