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酷炫生活 > 少男少女 > 正文
男生日记:妈妈智商只有15岁 但我依然爱她

http://y.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 12:06 少男少女

  作者:凌霜降

  1

  不要联想到那个人尽皆知的坏儿童小新,也不要联想到那个有点可怜的妈妈美芽。因为这个美芽比那个美芽要可恶很多倍,而我这个小新要比那个小新乖无数倍。

  可是美芽还是很不满意。很多人,包括我们的亲威和邻居都觉得美芽提早进入更年期并且把更年期无限地延长了N倍。美芽甚至非得让我直接喊她的名字美芽而不是妈妈。她不允许我把她喊老了。

  可恶的美芽还曾把我和一个MM的聊天记录打印成稿在左邻右舍中发放了N份,然后告诉别人说:你看吧你看吧,上网就这个坏处,我家小新居然都成了40岁的老男人,还去骗人家小女孩的感情。多坏。一时让我在小区里再无立足之地,天天上学放学都像过街头的小老鼠,甭提多丢人了。其实我只不过是在安慰那个据说父母离异天天想着自杀的小女孩才扮成熟。我招谁惹谁了呀。

  我知道美芽唯恐天下不乱,八卦多事到能把芝麻绿豆大的事儿说成世界末日,可我是他儿子,她怎么忍心,拿她儿子的私生活作为她的八卦佐料?

  我17岁了,可是比一个7岁的小孩更没有任何自由。这样的生活让我自己觉得我很快会身心发育不健全,然后成为一个和美芽差不多的疯子,至少我很多时候认为她是个疯子。

  2

  从小到大,我极少让美芽出现于我的学校生活。我甚至不喜欢提到我的妈妈,宁愿别人在背后偷偷地说梁晓新是不是没有妈妈呀。没有妈妈不是什么可怜的事情,有一个像美芽这样神经质得可怕的妈妈才是人生第五大的不幸。

  我不知道,我的哥们儿小蔡告诉我,我的寡言成为了全班女生眼里的忧郁少年。其中还包括了小蔡最欣赏的杨意柳。

  正说着,小蔡忽然停了下来,然后很风骚地喊:杨意柳,我们在这儿。晕,我们只穿着泳裤又还没有下水,小蔡这家伙也不怕难为情。事实上我想我不是很习惯穿得这么少的时候在自己很有好感的女生面前出现,那感觉比较丢脸。

  嗨,晓新。杨意柳走近,向我打招呼。她穿着条小吊带裙子,很可爱的样子。我不知道为什么忽然有点慌,刚想说什么,我的脚下却不是很配合地滑了一下,结果,我虽然没有很丢脸地滑倒在地上作四脚朝天状,但也很没脸子地掉到了游泳池里喝了好几口水。偏偏在水中还听到小蔡叫:晕。见到女生而已,你不用这么丢脸地用摔倒作为回报吧?

  《少男少女》杂志独家授权新浪转载此文,未经允许,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