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酷炫生活 > 正文
口述:小学四年级起 我一直深爱着那个女孩(图)

http://y.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 10:32 武汉晨报


我始终走不出对她的感情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精彩图片

  倾诉人 黎小军 22岁 学生

  倾诉内容:

  这是一段漫长的爱情,从小学四年级起,黎小军就对这个女孩有着特别的情愫。为了她,他费尽心力,也考进了女孩所在城市的一所学校,终于开始了纯纯的初恋。可两年以后,女孩变心了……失魂落魄的黎小军沉湎在失恋的情绪中难以自拔,就算一年后听到女孩的婚讯,他也仍然不能相信这个事实……(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记者印象:

  黎小军说的一句话令我印象深刻,“失恋就像流浪狗,总感觉到处碰壁,或许有好心人收留,但总感觉难以适应,情愿继续流浪……”

  暗恋刻骨铭心

  一年来,我只干了一件事:等着宝宝回来,我把她送我的东西保存着,我每天都幻想着,宝宝回来我会这么对她说,回来就不要再淘气了,我在家等了你一年,可是前两天我得到消息,说她最近就要结婚了。

  我的世界垮了。

  在我读小学四年级的时候,她转学来了。说起来很可笑,我看见她的时候就开始喜欢她了。初中我们还是一个班,她成绩很好,而我总是浑浑的过日子。

  那时候她就知道我是喜欢她的,可她总是对我冷冷的。中考后,她上了高中,而我整天和一些不务正业的人混在一起,考试都没参加。其实我成绩开始很好的,是因为她对我的态度,让我放弃了学习。

  等她走了,我才知道自己每天上课只是为了看看她,才知道想她的时候很难受。

  我和她家住得近,每当她放假的时候,我就去她家门口逛,只是为了看看她从县城回来了没有。后来,我那当过兵的爸爸让我当兵去,也许是从小我爸就和我讲他当年在西藏当兵时的一些事,让我很向往参军。可是我知道要是我走了,可能再也见不到她,就放弃了当兵的机会。

  我重新开始上初三,只想和她在一起读书。我要用一年的时间学初中三年的东西,那一年真的过得好难。我上高中了,可是不是和她一个地方的高中,因为差7分。

  高一,整天想她,我想和她说话,可是那时候宿舍没有电话,县城还没有网吧。我想给她写信,可是我根本不知道她在几班。我找到我以前的同学打听,那个同学正好和她一个学校,我就让他给我带信给她。

  等了很久,她回信了,可是薄薄的一页纸让我的心再次痛了。过了很久,我又写了一封信,结果还是那样。

  我只有好好读书,成绩也好起来了。可是等我回家的时候,她搬家了,从那时起再没有回过。

  高二,我忍不住思念,又写了一封信,让别人带去,别人却原封不动带给我,说她不在学校,去了别的地方学画画。从那以后,我连她在什么地方都不知道了。

  剩下的日子,我和学校外面的混混呆在一起,因为我实在不知道用什么方法发泄我的思念。每天打架、上网,很短的时间,我从尖子生,混到了差生。

  高三了,身边所有的人都在忙高考,而我几乎没有感觉,也许是麻木了,居然在每个夜晚翻墙出学校,还学会了用生活费赌博。我上学是为了她,为了和她的将来,她走了,我找不到任何要好好学习的理由。

  惟一留下的,是用她的名字作主人公写的一部小说。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