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酷炫生活 > 光棍节:起来,没有恋爱的人们 > 正文
挣扎,在11月11日

http://y.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 17:11 新浪校园

  作者:校园通讯员 罗子

  当年那首《单身情歌》火的时候,宿舍的四个弟兄们不知道那段时间脑子热还是一时糊涂,竟将其列为宿舍室歌之首。在没那首歌之前,排在室歌榜首的是张洪亮的《你知道我在等你吗》。宿舍的门上也常常会有新的歌曲涂抹其上,但《单身情歌》的冠军位置一直牢不可摧。

  宿舍的弟兄们来得的时候,还不全是单身。当唯一的那个人“胜利”加入这个团体时,单身宿舍一时间更加名副其实。宿舍号码是2号楼2楼2宿舍,但如此吉利的号码并没有给这帮弟兄带来梦想中的1/2。

  看着别的宿舍有三三两两的有女生出入,2-2-2宿舍的单身红旗依然毅立不倒。弟兄们终于熬不住了,决心合力将这竿旗放倒。

  总需要有些人先富起来吧。这个任务通过宿舍一致表决,宿舍里最小的小S被推到了“革命”的最前沿。

  小S喜欢的是他的一个老乡。本来也就回家的时候和人家聊了几个小时,不知聊的什么,但感觉很有共同语言,小S便有了“非分”之想。宿舍的弟兄们都觉得那girl不咋地,但小S一口咬定She 是美女。所谓“情人眼里出西施”,此时弟兄们有了更深的了解。

  She喜欢

漫画,小S忍痛舍弃自己的武侠,开始喜欢漫画。如此低档次的书She看也就罢了,一贯称自己为大师的小S却也放下武侠恶啃起来。看在小S肩负着艰巨的历史使命面上,弟兄们不忍心打击其积极性,便夸他们有共同语言。背地里我们却偷笑过不止N次。两个看漫画书的人有爱情?天知道。

  后来的结果不光天知道,我们宿舍的弟兄们也个个耳熟能详。

  小S跟人家She 写了封所谓的情书,每天下了晚自习总缠着和She一起回去。没有挑准机会的小S早早表白了。She象盆温室里的百合,一时还不习惯初冬的露珠。突如其来的爱情是什么?She搞不明白。是《灌篮高手》中樱木花道对晴子的那种?又或是

圣斗士星矢对雅典娜的那种?手足无措的She打电话询问老妈。

  结果,就不用说了吧。

  事后,小S很是郁闷了很久。扔在书桌上的漫画书也不见打开,书包里塞的更多的是曾经酷爱的武侠。放学后也有了和弟兄们谈笑风声回宿舍的背影。但小S对She打电话回家询问老妈的原因一直耿耿于怀。在花费许多MONEY以后终于敲开了she宿舍女生们的嘴。据说She买磁带还得问她老妈可以不可以。自己喜欢的要死,如果她妈不让买,She也会收敛起那份喜欢。

  如此一个卡通、简单像纸的女生,小S先前却不可救药的要和她恋爱,搞不懂。

  现在的小S已经走出了阴影。扑克,逃课样样尝试,却怎么也不愿再去动那驿动的心。

  弟兄们有了小S的前车之鉴也都谨慎起来,不再提主动出击扳倒红旗了。却也总做梦似的渴望有一天那竿旗会被单身的girl主动为我们降下。可至今那样的girl还不曾出现。

  挣扎出单身,一时间成了大学生活中最艰巨的任务。11月11日我们弟兄们打算去喝场酒,也筹划一下完成历史任务的下个人选。

  就这样今年的11月11,我们还在为单身挣扎着。

  下个11月11,那竿旗会倒吗?但愿吧!

  作者授权新浪网独家使用,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