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酷炫生活 > 光棍节:起来,没有恋爱的人们 > 正文
2005 今年的光棍节照样过

http://y.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 18:18 新浪校园

  作者:玉可

  唉,时间过的可真快。转眼间,2005年的光棍节——11月11日又到了,去年的光棍节仿佛就像是在昨天。光棍节,没有人愿意过。对于我们这些单身汉来说,也许是最难过的一天了,这就好像一个国家的人民过他们的国耻日一样,例如美国的9-11。唉,真遗憾,为什么恐怖分子不能在11月11这一天再空袭美国佬的大楼?那样我们的光棍节和美国佬的国耻日一起过心里还舒坦些。

  回想起2004年的光棍节,那情景还历历在目。2004年11月11日晚8:00,在那乍暖还凉的季节,几丝细细秋雨为这个节日又增添了几分凉意。1111宿舍[1号楼1单元1楼1室]的我们四个哥们---小罗,柱子,小付还有我一起度过的了那个难忘的夜晚。还真他妈的巧,我们哥四个就像那四个“1”全都是光棍,如果要严格来说我们还算不上光棍的行列,因为我们还都是二十来岁风华正茂的青年男子。可是如果要在神圣的大学校园里,那情况就完全不一样了,那要是到了大二还没有女朋友,那绝对就是光棍了。为了“庆祝”那个节日,我们哥四个买了两瓶二锅头和几个小菜在宿舍里搞了个晚宴。

  我们的晚宴随着一首《单身情歌》的男生四合唱拉开了序幕,晚宴的气氛搞的很活跃。我们哥四个开始谈论着光棍的好处。

  小罗说:“光棍多好呀,多么的自由,想什么时候睡觉就什么时候睡;想什么时候起床就什么时候起床;想什么时候吃饭就什么时候吃饭;想吃什么就吃什么。总之想干什么就干什么,没人管没人问的。”还随即引用了一首诗“生命诚可贵,爱情价更高,若为自由故,二者皆可抛。”

  “对。”小付接着附和到“美国人为什么整天嚷嚷中国人没有人权?那是因为中国人的人权都被他们的女朋友给剥夺去了。只有光棍才有人权。”小付又把光棍的好处提升到了人权这个高度了。

  “光棍最大的好处就是可以经济独立,一人吃饱,全家不饿。”柱子接着说。

  我们四个你一句我一言地争先恐后地说着光棍的好处,几乎把所有的好处都说遍了,甚至都上升到了国家建设、社会发展的层次上去了。真不得不佩服我们哥四个胡侃的能力。

  可是说归说,我们四个心里还是没有人想过这个节日的。看着别人多成双成对的,我们还是很羡慕的。

  说着说着一个小时过去了,窗外,细雨依旧在秋风里飘舞着。夜,漆黑的一片。此时此景,难免让人产生消愁。更何况几杯二锅头下肚后,酒入愁肠愁更愁。又是几杯二锅头下肚后,我们四渐渐产生了醉意。这时柱子竟然开始胡言乱语了,说了些什么酒入愁肠化做相思尿等不堪入耳的话语。我们三个都知道,只有柱子心里最难过,因为他刚刚经历了一场失恋的打击。不!他还谈不上失恋。因为他喜欢的那个女孩根本就没给他机会。就在前几天,他还向我们炫耀说,今年的光棍节不和我们一起过了。唉,天意弄人,他到底还是加入了我们的行列。不应该说他根本就没退出我们的行列。真不愧是铁哥们,始终于我们同行。但,这也并非他本意。

  不过柱子并不甘心,他说:“爱要越挫越勇,每一个单身的人都得看透,想爱就别怕伤痛。就像歌词里唱得那样。”于是在柱子的鼓动下,我们哥四个决定下年的光棍节不再过了。为此柱子还制定一个详细周密的计划,叫做“美女复仇计划。”为了增加我们的信心,柱子还为我们分析了身上的优点。比如:我们长得都还比较帅(这只是他认为)。我们头脑很活(我没感觉到)。我们有幽默感(胡扯)。柱子总结了上一次失败的教训,向我们传授了他的经验。

  一、要经常打扮,主动和女生说话,给她们留下一个好印象。

  二、要经常在女生面前表现自己。比如,某女生的书掉在地上,要积极地帮她捡起来。

  三、他说女生上辈子都是吓死的,最需要的就是安全感。因此,他让我们强身健体,增强体质。这对于体型都像“1”的我们确实很困难。

  后面还列举了很多条,在这里我就不一一列举了。最后我们四个草拟了份《爱情宣言》。就这样晚宴随着一首《明天会更好》的四人合唱结束了。

  之后的一年里,为了摆脱单身,我们也确实努力了,为了改掉1111这个不吉利的数字,我们还换了宿舍。甚至柱子的那个“美女复仇计划”只有我和柱子也实施了,但结果以失败告终。而小罗和小付在失败的面前也畏缩了。

  因此一年后的今天——2005年11月11日,我们四个还是“1111”。

  唉,2005年的光棍节照样过。

  作者授权新浪网独家使用,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