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酷炫生活 > 正文
回忆四和回忆五

http://y.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 14:17 红袖添香

  回忆四:今天是我生日,我和荇

  今天是我生日。我20岁了。荇即将20岁。

  生日只两个人过。女朋友在长沙,忙得来不了。

  我们在教学楼天台坐着,买了十几瓶的啤酒和十几袋的零食以及一盒蛋糕。喝酒是件很爽的事,女孩子喝酒虽然不雅,但荇的精力旺盛,有如野狼嗜血般嗜酒,看她喝酒,仿佛天经地义。我似乎饮进了一千多年之前李白留下的一点酒渣,浩浩然地很快醉了。而荇则自诩酒量胜过杜康,我笑,其实醉了,谁也做得来杜康,只要肚子还有空间灌酒。所以,为了证明自己做得来杜康,她醉得不省人事,还在谈论着人事,并且要求继续喝酒。

  蓝名来了,坐下来。打开一瓶啤酒,一饮而尽。我以为我花了眼,真地醉到有了幻觉。我的头很痛,身体轻飘,蓝名则在一瓶一瓶的喝酒。他喝了好久,我一直看着。真担心他会喝醉。我知道自己大限将至,因为身体散发出了腐臭的味道和紫色的气体。我握着酒杯,看到蓝名又喝进去了一瓶酒。我想起,已经好久没有见到蓝名了,十几天了。我记起荇跟我说,他死了。我朝蓝名笑笑。荇忽然抓住我的胳膊,说“去死吧你!”我惊恐地看着她,她伸出另一只手,指着我,又指蓝名。她说自己活见鬼,我早该死了的。我忽然迷糊了,想,难道今天是忌日?我扭过头看到H在宿舍楼的阳台上和宿管说着话,宿管还是红色的一身衣服,她指着我们宿舍的方向,脸上做出讳莫如深的表情,嘴巴却在夸张的活动着。我想,她应该在说我。

  后来,荇决定和蓝名走了。世界还得继续运转。我想到,今天是我的生日。荇在喝醉后看到了我,而蓝名没有喝醉,他搀着荇走下楼去。我瘫软在天台,看他们走了,却叫不出声音来。

  我想,我20岁了。今天,不是我的什么日子么?

  回忆五:栏杆上的指纹

  去年我失去了该有的幸福生活。

  前年我为了我的幸福生活而承受着痛苦。

  10年前我已经懂得取予之道。

  阳台栏杆上还有我的指纹,我不断抚摩那里。犹豫不决。

  这个犹豫如此深刻,横跨记忆与现在的两界,我分不清楚犹豫是在何时发生。难道在死亡里面还套有一个死亡?我无穷尽的死亡因而无穷尽的犹豫?

  我不知道。我唯一能推断出的是我从这个栏杆跳下去过。至于我现在是死了,还是精神失常--精神失常的说法可以证明自己还活着,我乐于接受这种结论。但,我不知道。

  我周围是不停的雨,学校的教学楼和

图书馆在雨里默然站立。

  注:童子是一种需要在童年时期预防的暴病而死的现象。据说没有在门上拴红布条的人家的小孩会因此得怪病而很快死掉。解决办法名之“换童子”,应该是将鬼魂从孩子身上换走的程序,具体操作不详。

  (编辑:糖糖)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