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酷炫生活 > 正文
大学情感无间道:网上网下 谁是谁的爱情替身

http://y.sina.com.cn 2005年10月03日 15:00 武汉晨报

  阴差阳错,天降情缘

  春风习习的四月,他穿着桔黄色的格子短袖衬衣,一笑就露出四颗小虎牙,身后的阳光好像是一张天然的底片---三年前,肖萧第一次去海工大找我,这画面就一直在我的记忆里。

  茫茫人海,相识很难,也很容易,比如我和肖萧。电信部门把他的手机话费寄到我的学校,话费单上既没写年级也没写班级,近万名学生里叫人家怎么去找?正好我大一时在学生会任一小职,好多老师都认识我,看到话费单上的姓名是“肖萧”两个字,就递给了我。

  我一看,乐了!天下有这么巧的事吗?同名同姓,手机号却不同。第二天,我照着那个号码拨了过去。

  是个男生!接电话的声音很有磁性。听我把这事一说,他也乐了,说,“那我几时去你那里拿吧”。

  他坐了三个小时的车,兴冲冲地到校园找我。他站在阳光里,那么灿烂而又腼腆地对我笑,第一眼,我就好喜欢他。

  那天我们在学校里转了一圈又一圈,有一搭没一搭地说着话。肖萧是武汉本地人,家中独子,大我七岁。大学毕业后已经参加了工作。

  我看着他,像看到亲人。我的家远在浙江。十八岁,因为读书,第一次,我独自来到武汉这个陌生的城市。

  天慢慢暗下去。肖萧要回去了。路边音柱里飘来阿杜的《离别》。我别过脸去,竟然有不舍的泪水。

  网上网下,他的两面

  肖萧喜欢在电话中和我聊天,最长的一次打了四个小时。我们有很多话要说。从天气聊到心情,一天里遇到的人和事,一丁点小事总被我们聊得有滋有味。

  周末,肖萧约我去江边散步。我们背靠着背,说着我们极其相似的童年。我父母结婚8年才生我,他居然也是。肖萧身体不好,几乎每个月都要去一次

医院,好像是心脏有什么问题。问他,他只说是五岁那年一次伤寒所致。

  总感觉他的阳光后面隐隐藏着忧伤和心事。我暗想,他一定没有女朋友吧,不然他不会和我像恋人一样聊天约会。

  我过生日那天,肖萧送来大

蛋糕和我喜欢吃的零食,还请了他的朋友同事为我庆生。我被肖萧的宠爱感动着,等他说那句话,可他从来没有说。

  他不说,我也不敢轻易去碰。爱情便像石子压在心里,沉沉的。于是我常常上网聊天,而我的QQ上也出现了个奇怪的网友叫“透明人”。他知道我的一切事情,我的血型

星座发型,更奇怪的是,他居然知道我和肖萧来往的全过程。“你拉他去照大头贴,你要他照十六张,可他只肯和你照两张!”

  “透明人”从来不正面和我在网上交流,他只留言给我。我上线时,他的头像永远是黑的。有一次,我大胆地给他留言,“别跟我捉迷藏了,我知道你是谁!你就是肖萧!”

  第二天我上线看到他留言说,“别自作聪明了。”

  我想也是,肖萧每天和我那么多的联系,犯不着和我玩这种游戏啊。

  那你是谁?他不回答。

  第二天我再上线,看到“透明人”留言说:别问我是谁。我是一直默默关心你的人。我在等着你长大,好给你一个惊喜。

  什么惊喜?做我的新娘。

  我渐渐喜欢上这个家伙,他的话里有一种浪漫的深情。

  我更加坚信“透明人”就是肖萧本人,否则他怎么知道我和肖萧之间的一切事情?

  只是,网上的肖萧和现实中的肖萧是那么不同。网上的他大胆热情,给我送玫瑰,送鲜艳的红唇亲吻,送热烈的拥抱,送绵绵不舍的伤感。而现实中的肖萧,他永远是那么微笑着,礼貌着,理智着,不冷不热。

  我渐渐迷恋网上的肖萧。特别是那天他给我留了三个字:我爱你。

  这种感觉怪怪的,我需要一个忠实的聆听者,来释放爱情在心里的压力。我的另一个网友“天空”对我和肖萧的故事很好奇,我就把一切都讲给他听。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