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酷炫生活 > 正文
梦醒时分,“替身”再见

http://y.sina.com.cn 2005年10月03日 15:00 武汉晨报

  梦醒时分,“替身”再见

  我打开QQ,“天空”正闪着明亮的头像等我。我发了一个嚎啕大哭的图片给他,我说和肖萧交往以来,我为肖萧写了三本日记,可他根本不爱我。“天空”不停地安慰我,用网上的鲜花和拥抱为我疗伤。他甚至帮我想出一怪招,“你就把我当成肖萧吧,把你无法对他说的话,说给我听吧。”

  那行吗?

  行。他说。我知道你不把我当我。你会把我当他。

  我被说糊涂了。

  可仔细想想,的确是这样。我常常不管他的反应,像个祥林嫂一样委屈地说个不停,爱肖萧的话,骂肖萧的话,嗔肖萧的话,撒娇的话,一古脑地,全倒给“天空”。不,也许我也一直是把他当作肖萧的替身。

  我说,肖萧太欺负人了,他竟然把我当成是阿莲的替身。

  “我也跟着你不理他,谁让他欺负你!”“天空”像个大哥哥一样宠爱地说道。

  聊着聊着,我又把“天空”当成了肖萧。我说我再也不理你了。你像伤害阿莲一样伤害了我!

  “对不起。”天空打过来三个字。又发来一个拥抱。他煞费苦心地配合着我---看到我把他的角色转变了,他也立即转变了自己的角色。

  我发过去敲打他的图片。

  他发过来两个小孩的图片,女孩在哭,男孩在一旁哄。

  我笑了。“天空”说,我们见面吧。

  这话他说了好多次,那天我却同意了。

  那是我和“天空”第一次见面。我哭得红肿的眼睛,他居然说喜欢。为什么?我吃惊地问这个大我八岁的年轻白领。说实话,他长得不赖。

  “我早就喜欢你了。知道吗?我被你对肖萧的爱深深感动了!”他也对我笑,但他没有虎牙。

  “可那只是感动啊!你要知道,我爱的是肖萧!”

  “是啊,那又有什么关系呢?正如你也同样知道,肖萧爱的是阿莲啊!”

  我蓦然一惊。我们都在犯同样一个错误?我眼里的“天空”,不就是肖萧眼里的我吗?

  我看着“天空”,想像着肖萧看着我的样子。我在心里对“天空”说,对不起,我只是把你当爱情的替身,我只是想通过你,把对他的爱说出来。对我而言,你只是一只耳朵,并没有灵魂……

  我哭了。我想到了肖萧,在他心里,一定装着这些和我一样的声音。对不起,爱情的替身!

  (编辑:糖糖)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