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酷炫生活 > 正文
爱情真相,我是替身

http://y.sina.com.cn 2005年10月03日 15:00 武汉晨报

  爱情真相,我是替身

  我终于按捺不住,有一天,我再次在网上收到“透明人”的“表白”后,马上肖萧羞涩地表示,“其实,从第一眼看到你的时候,我就喜欢你。”那天,我正和他一起坐在公园的草坪上晒太阳。我想我们已经接触了近一年半,我也该捅破这层窗纸了。

  谁知肖萧一听,脸都白了:“什么什么?你没搞错吧?”

  肖萧不承认“透明人”就是他自己,这点我其实已经预料到。但我无法解释他这种奇怪的心理现象,事情明摆着,他为什么不承认呢?而更让我不解的是,他为什么要这么做呢?

  我哭了。肖萧不理我,他蹲在地上喂鸽子。

  他穿着一身白色的衣服,阳光下白色的鸽子,映衬着我蓝色的裙裾,那是一幅多么美好的图画啊。风吹过来的时候,我真想把头轻轻靠在肖萧肩上,可他不让我靠。

  他说,“你不要搞错了啊,我当你是妹妹的。一直都是!”

  “不是。你骗人!”我哭得更凶。但是,我心里底气不足,如果他真的爱我,他早就对我表白了。

  “好吧,告诉你吧。我想我的情债也应该还得差不多了。”肖萧落寞地看着那些鸽子说。

  “我谈了四个女友,都是为了忘掉阿莲,可是,我还是忘不了她。”阿莲是我的初恋,大学同学,我们好了四年。她是上海姑娘,毕业后,她父母不反对我们恋爱,但他们有一个要求,就是希望我大学毕业后也去上海工作。以后就在他们身边成家。可我父母不同意,我是独生子,父母不希望我离他们那么远,况且,他们认为我身体不好,我需要他们的照顾。后来,双方父母闹

  起了矛盾,而我和阿莲决定私奔……我们去了广州。”

  肖萧沉默了很久,不说下去。“后来呢?”

  “后来……我回了武汉。我是逃回来的。”肖萧脸上不再有灿烂的笑,取而代之的是尴尬的自责。

  “我受不了那样的打拼。什么都得靠自己,住租来的房子,过简陋的日子。在一家销售公司做业务员,上看老板的脸色,下挨市民的白眼……我从小到大都没吃过那种苦,可是为了爱情……你知道我的病,每个月都要去

医院,要花很多钱。而我和阿莲私奔后,就没再和父母联系,我们的工资只够温饱……在医院里,阿莲去找她同事借钱去了。我看着窗外,觉得再也不能这样过下去了,我当了逃兵,独自一人偷偷回了武汉。”肖萧的声音在颤抖:“我每天等着阿莲的电话,又怕接到她的电话,我不知道该怎么对她解释。而她居然没给我电话。半年后,我听同学说,她结婚了。”

  “她绝望了。你知道吗?”肖萧哭了。“她和一个很普通的男人结婚了。她是在惩罚我。她鄙视我,鄙视到甚至不肯给我一个电话,不肯给我一个解释的机会!”

  “那我呢?我们这是……什么意思?”我不知道是该为肖萧和阿莲的故事感动,还是为我和肖萧的故事难过。

  “对不起。你猜得对,网上的那个人的确是我。我试图把你当成阿莲。我把对她的爱,全通过你说出来。我在现实里和你约会,也感觉她在我身边。你们有些地方很像。但是……你不是阿莲,你只是她的替身!我希望在你身上,了却我欠她的情债!”

  “可是我也像阿莲那么爱你的!你太自私!”我哭着跳上的士,回了学校。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