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浪漫爱情也有平静时 我的网恋到此结束

http://y.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 19:01 新浪校园

  浪漫只是短暂的,生活是实在的长久的,再浪漫的爱情都会有平静的时候,当面对真实的生活的时候,我更需要真实的爱情,这种爱情也只有他能给我。我很理智地与诚分手了,我又收回浪漫的心,悄然回到他身边,我仍然在悄悄等待他娶我回家的那一天……

  雪燃:你和诚的事情他知道吗?

  “秋水伊人”:应该不会知道,即使知道我有一次网恋,但他也绝对不会知道我与诚同居的事情。

  雪燃:你怕他知道吗?

  “秋水伊人”:怕!爱情都是自私的,如果他真知道了我和诚同居的事,我想他不会原谅我,即使能原谅我,也许也不会像从前那样对我好。

  雪燃:像你这样思想和感情都比较成熟稳重的女孩子,对网恋一定有自己的认识,你认为网恋可取吗?

  “秋水伊人”:对于网恋我一直是半信半凝的,但往往越是认识模糊的东西越想去弄明白,甚至是以身相许,实践才是检查真理的惟一标准嘛!

  雪燃:那么现在你对网恋的认识是什么?

  “秋水伊人”:不好下定义,网络是中性的,人才是网络的主宰,网恋也并不全是坏事,多数人是真诚的,关键是你如何去把握。

  雪燃:你对自己那段网恋故事后悔吗?

  “秋水伊人”:不后悔,世上没有后悔药卖,如果不经历那段浪漫的爱情,也就不能体会到现在这份爱的份量,爱也需要有比较,谁轻谁重,一比较就能掂量出来。因此,现在我更加珍惜他的这份爱情。

  雪燃:你准备把那段网恋埋藏起来,成为自己心里永远的秘密吗?

  “秋水伊人”:是的,爱情有时候需要有秘密,有的时候过份诚实并不是一件好事。

  雪燃:你对未来的婚姻有把握吗?

  “秋水伊人”:有!至少说,他不会变,他很专注,再说他已经有过一次婚姻了,因此,对我的爱他很珍惜,而我经历那段网恋后也成熟了许多,实际了许多,我也会珍惜我们的爱情。

  (我和秋水伊人一直聊到凌晨四点多钟,最后她打出一段话,对不起,我要下线了,他已经打了三次电话找我了,我怕他担心,再见,如果有缘,我们还会在网上见。)

本文选自图书《浅尝青果滋味--大学生同居采访手记》,作者雪燃。

[上一页] [1] [2] [3] [4] [5]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