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青春校园正文
我在家教生涯中遇到的灵异事件 吓出一身冷汗

http://y.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 13:20 红袖添香

  我是属于那种长得不好看,也不难看的女生。也就是说当我走在校园里的时候,你一定会看不到我的存在。说白了,我实在太平凡了。

  有人说平凡的女人有智慧,漂亮的女子没大脑。可我是吗?大学一学期了,也没有人追过我了。我什么故事都没有。下半个学期我有过一个任何人都不大相信的故事。我在这里慢慢给你说来听听。

  那下半个学期我实在百无聊赖,恋爱没有,学生会也不要我。没有特长吗?我一寻思,去做家教吧,可以增长社会知识,又可以有点收入,其实我当时想法挺单纯,就是想到社会上实践一番为以后做准备。可是我没想到我真的能赚到钱——而且是不小的一笔。

  那天,当我把花了二十元辛苦打来的广告小报拿去天桥附近到处乱张贴的,那时代城市没搞文明建设,也没人管,而我又懒得举着块牌子卖弄站相。我真的是好懒!在宿舍里小梅听了我的想法后说,你如果周末举牌站着也许马上就有人请你了。可如果你要是这么乱搞,没人会理呢,哎,街头小报太多了!我不理她,我想好了就做,不想改了。其实我是害怕去人多的地方傻站着,跟犯人一样举着个牌子,上面赫然写着“家教”两个大字。象旧社会的杀人犯枪毙仪式似的。

  我想好了就去做。贴了好多处,没贴完,想着第二天再来贴吧。果然第二天我来的时候,别人乱七八糟的广告纸盖住了我的。我很得意的又把我的贴上去。这时候天桥附近人来人往,我也没主意旁边有人靠近,就在我贴好了转身要走时,一回头,险些撞在一个身着黑暗旧棉袄的老人家身上了。我一惊,看清后,连说对不起。接着我要走时,那老人家正用哑哑的声音对我说,姑娘,我是要给我儿子找个家教,你愿意吗?我一楞,马上高兴起来,心想来得这么容易,一定要抓住这个机会,回去也好向小梅她们炫耀一回。我随即开始向那位老人家背我想好的台词了。我是学校里的优秀学生。现在学理科,初中到高中文理我都能教,我高考时是当时县里的外语

状元等等。这是有经验的学姐教的,这叫全方位出击,重点抓外语。果然那位老人家说,我儿子就是外语不行才没考上大学的,想请你给他补补外语,他还要参加今年高考呢。我说好的,没问题。待遇我可以给你每月五百。老人家说。只要你每天都来教他。我一笑说,大爷,我只能按学时算得,这样你们会吃亏的。我每天看他进度只会教两个小时。而且只能周末来。平常如果有空我也来。这样啊,老人家呆了一下。这样可以,只要你教好了,我一样给你很多钱。我想不用多说什么了,这是位好心的老大爷。于是就接着问他住址。他说得挺复杂。又要带我去,可今天晚了点,我就说,放心吧,我周末一定来的。我能找到。我相信我自己有这点能力。

  周末我一下课便开始精心准备着怎样教好第一课。我有信心,毕竟刚走过高考的人。我知道怎么样应付考试。于是我带着稍微有点兴奋的心情去了。

  那个地方挺难找,是一处工厂的居民楼,都快到郊区了。幸好有一路公共汽车直达。我边走边问。总算找到了。当我提出这家人的名字时,我看到人们眼中都有一种仿佛是闪躲的神情。我当时也没在意。我敲开他家的门。这是一幢独立于大楼外的小楼,看样子盖得很久了。一位老大妈打开的门。她一看见我就说姑娘来了,我们家荣儿一直在等你呢。我想荣儿就是他儿子了,于是说是吗,我这就开始教他吧。不急,她把我引进去说,先吃一点吧。接着抬出一盘西瓜来,我盛情难却,拿起一块来吃了。这时我打量这间房子,屋内有些暗,其实灯光挺好的,主要是墙壁太暗了些,还贴着些旧报纸什么的。这种房子能存在的唯一原因大概就是因为属于私人祖上留下的老宅了吧。这时老头从楼梯上缓缓走了下来。老妇人就问,荣儿病好些了么,老人家点点头。好些了,我们荣儿挺用功。今年一定考上的。老妇人又问他昨晚一整晚没睡吗,我看他灯老亮着,老头子点点头。是啊。

  老头子走到我面前对我说,姑娘,我们家荣儿病了,身体不太好。不能开口说话,又不好见生人。所以能不能隔着帘子教他。我一下呆住了,说,这怎么教啊,他至少要坐在面前才好教啊。老头子说没关系,我们荣儿挺聪明你只要给他念念课文就行。我心想那不太简单了。不禁有些发问的看着他,老婆婆一急,忙过来对我说,钱你放心,我们每天给你两百。我一听更吃惊了。我说我要教不好,一分都不会要的,老头子说只要你肯陪他就好,他一个人学习怪闷的。整夜整夜的学啊。这孩子也不注意身体。看我还在犹豫之中。老婆婆忽然一下跪在我面前说,姑娘你就陪陪他吧。虽然他考了三次也没考上大学,但这次……,这时老头子突然发火说,疯婆子你乱嚼什么,我们家荣儿从小就很聪明,一定能考上的。老婆哭泣的很惨淡,就哀坐在我的面前。我一看见这么大年纪的老人家流泪心就软了,眼泪也不自禁的跟着下来。我心中暗想,两位老人家真是太爱他们家荣儿了。并且肯定楼上那个一定是弱智之类的病少年吧。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