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给人家当抢手被发现 我醒悟了

http://y.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 15:48 《成长》

  第一天早上,考政治前,那厮对我说,尽管放心的考,如果出了事,不要与考场的监考人员争吵,只管出来,他过后会让人给我送回考场。我心里想,真牛逼!上午考政治没出什么事,期间一位女监考老师还专门越过好几个人给我递了一把刀(用来划开装考题的牛皮袋),我心里七上八下,不知道自己该高兴还是伤心,考研这种事在某些人那里就如同儿戏一般。考完后感觉蛮不错,但中午吃饭时,那厮表情有些凝重,问我下午答英语的时候能不能早点交卷,我说尽力而为。他类似的话说了好几遍,我隐约觉得有些不太对劲,下午英语考试前,专门有一个男的叫我出去,跟我说了一句,就是你啊。然后就让我回教室去。考试开始的时候,一切都跟上午没什么差别,但大约过了半个小时,考场的老师突然全被换掉了。考场中来了一位40岁左右的女人,挨个查证件。撵出去了好几个人,不久查到了我,她拿着准考证问我多大了,我说35岁,她皱着眉头给我相面,我承认我这个人比较老相,但要说30多岁也实在有些离谱。她将考场上的底版照片跟我的准考证对,那张底版是那个家伙的,他把要考的学校的专业课的答案都拿到手了,就等最后一天到考场上去抄,所以底版是他的头像。那个女的又问我,到底是不是你,我记起那家伙事前叮嘱我的话,一声不吭地出了考场。出了考场我赶快给他打电话,但是考场有屏蔽,手机根本没信号,我噔噔地从5楼跑到楼下,待我跑到楼外面,手机才有信号,那家伙倒很沉的住气,对我说,没事,先送你回宾馆,其他的事再说。我自己也觉得很泄气,倒不全是为了钱,检验一下自己是个什么水平的机会没了。

  那天晚上吃饭的时候,那家伙十分的沮丧,吃饭时几乎没动筷子,痛苦都写在脸上。我不知道如何是好。据他说,那女的原来是市长的秘书,市长升了以后,她被任命主管市教委的工作,平时谁的帐也不买,用他的话说,这回碰上刺头了。他又问我明年能不能再替他考试,我说明年我自己也要考。但如果是其他的事,我可以帮帮忙。他临走的时候,告诉我他马上要换手机号,并将新的号码告诉了我。

  这件事过去以后,转眼到了3月份,

四级成绩先出来了,我得了87.5,顺便提一句,这个成绩是他们系的最高分。我刚开始要替的那小子四级没过,得了40多分,因为考四级那天他找的那个枪手没来,他临时找他们班一个过了四级的同学帮忙考的。又等了几天,考研成绩也出来了,我输入那家伙的考号,查到的分数全是-1分。我想这家伙大抵是没搞定这件事。

  这件事之后,我的胆子突然间小了很多。我只想潜心学习英语,其后的时间我将新概念三四册全部听写完了,还听写了60多盘英语磁带。那年的6月分我手痒难耐,又帮人考了

四六级,不消说,都过了。我在那个系臭名昭著,想干坏事的人都知道我。其后我到北京一所牛逼的大学旁听了两个月,那时我在一所外语培训学校教新概念得以苟活。年底的时候找了几本专业课的书一看,就考了研,考研的时候甚至没有什么感觉。估摸是他妈的考伤了。

  我的考研成绩是380多分,面试也很顺利。算起来我间间断断地当了一年多的枪手,这虽然不是抓住杀头的罪,但是也不是什么好事。枪手的活我不会再接了,对我对别人都不公平。我之所以写出来,只是想介绍一种生活经历。但做枪手也有一些收获,就是提高了我的心理素质,而且学习的时候更加认真。因为枪手也不允许失误。这对严格要求自己有帮助。此乃我个人的一点谬论,以资笑谈。最后我想认真的说两句话,一句乔治-索罗斯说过的一句话,“无论你是对的还是错的,但当你知道你正确时,你要做到极限。”还有一句是送给很多像我这样有梦的人,“奋斗远比其他的很多东西更重要。”(作者:装大葱的象)

《成长》杂志独家授权新浪转载此文,未经允许,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