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过腻浑浑噩噩的日子 终于想到努力了

http://y.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 15:48 《成长》

  毕业后我去了江苏昆山的一家台资企业,我祖籍是江苏淮阴的,所以去那工作是有点回老家省亲的意思,还有一个念头有点不雅,自古江浙多美女,我想去见识下。但我到那个厂之后,森严的制度让如行尸走肉,我对现状十分不满。于是半个月后我就当了逃兵,一溜烟杀奔杭州,我在杭州有个表亲。在杭州逗留了半个月。找工作碰了一脑袋包。我那时心灰意懒,白天在网吧上网打游戏,晚上就到附近的浙江工业大学去踢球。美女虽然看了不少,心下也没什么兴致。每天活得浑浑噩噩,我的那位表亲的脸上也间或有些不耐烦,我虽没什么人情世故,但也不是傻子。恰好在那个时候,四级成绩出来了,这回考了74分,我想起中国一句古话: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我于是杀回学校,决定乘热打铁再把六级证考下来。想法虽好,但是学校比较缺德,毕业生不让报名。虽然六级没报上名,我也决定好好学学英语,那几个月,我决定学学GRE,当时只是听说GRE比较难考,所以我决定试一试,我想看看最难考的英语考试是什么样?当时学习也是摸着石头过河,不知道究竟哪种方法是最科学有效的。我窝在学校的研究生楼里,楼里并不全是研究生,还有很多大三,大五的学生,类型也不一样,有忙着考研的,还有就是还挂了一屁股科,等着补考混个毕业证的。总之楼里是龙蛇混杂,不过学校管理很松散,不然我就得睡大街去。

  我整日学着英语,平时也踢踢球。踢球时我认识了一个跟我同姓的小子,巧得很,这小子祖籍也跟我一样,跟他混熟以后,我没事老教他一些乱七八糟用英语骂人的话,这小子对我奉若神明。我当时已然将G准备得很充分了,但是考G要花将近1500块大洋,所以心里有些乱糟糟。接近年底,我接到两笔生意,一个是代人考四级,一个是代人考研。我不交代细一点的话,感觉就像在吹牛,四级是跟我同姓那小子找的。报酬800(偏低),至于考研的价码我就不提了,总之很可观,条件是预付一半,剩下的考过后一起付。考研的活是一个研究生帮忙找的,由于离考试只有两个月,我只同意考英语和政治,高数再找其他人,他一口应承了,我觉得我真是想钱想疯了。考四级前出了一点差错,那小子对我不太放心,考前又找了个英语专业的枪手,把我让给了他们宿舍的另一个小子,我憋了一肚子气。我那时还背了不少新概念的课文,写作时思如泉涌。至于考研的准备情况是这样的,头半个多月我除了背G的单词外,什么也没干。其后又花了半个多月时间看杨鹏编写的《GRE和GMAT长难句教程》这本书,顺道做GRE历年的真题。期间将杨鹏编的那本书头一百多个例句通背了一遍,眼中再无英语难句。后一个月用来背政治,前半个月将一本“人大”编的书通读了两遍,后半个月背了一本黑博士的辨析和简答的书。当然英语学习一天也没敢拉。每天都在听写新概念三的课文,听写完就背下来。大概背了有30篇左右。

  眼瞅着就是考研的时间了,那哥们打电话问我复习的怎么样了,我说还凑合,上线没问题。然后我就问他要不要办张假身份证,因为四级考试都要,更何况考研了,那厮刚开始说不用,考试的时候你上考场硬替就行了,考场全都安排好了。考试前两天,我又问了一遍,那厮也觉得有些太过分,于是开着自己的车到我们学校拿了我的照片办了一张假身份证和一张假考试证。那厮是个副局级干部,30多岁,看起来十分的精明。

《成长》杂志独家授权新浪转载此文,未经允许,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