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成长》正文
枪手自白:代人考试的日子 我曾终日心惊胆战

http://y.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 15:48 《成长》

  枪手的活我不会再接了,对我对别人都不公平。说出来只是因为记忆,做枪手提高了我的心理素质,因为我们不允许失误。这对严格要求自己有帮助。此乃我个人的一点谬论,以资笑谈。

  今年我考上了北京一所比较牛逼的大学的研究生,我之所以写这句话,无意炫耀什么东西,我只是想介绍一下我过去两年都干了些什么,我敢保证我的经历虽然不一定是决无仅有,但有此经历的人一定不会多——这是一段糟糕的经历。

  我想我应该粗略的介绍一下我自己,我大学期间就读于一所垃圾大学,按理说我不应该对自己的母校说出这么恶毒的话,但请相信我,我只是实事求是。在大学期间我读的还是一个垃圾专业,我也无意说出它的名称。至于教我们的老师,他们收拾人比教书在行。我这么写,实在是有些灰暗,但情况基本属实,我要说瞎话,让雷把我给劈了。至于老师怎么收拾我,我怎么搞对抗我也没兴趣谈。我之所以写下上面一段话,只是想告诉你我是一所垃圾学校的垃圾专业的一名垃圾学生。

  大四时,我身上开始出现的一些积极势态,那时考研的忙着考研,找工作的忙着找工作, 11月底有一场招聘会,我们宿舍倾巢而出,当然包括我。我碰了一鼻子灰,这件事压根就不奇怪,大学都快毕业了,啥证书也没有,但当时还是很受刺激,坐车回学校时,我们老大跟我坐在一起,他跟我说了些肉麻的鼓励语,说实话我是一句也没听进去,但是考张

英语四级证似乎是势在必行,余后的一个多月我疯狂的背英语单词,作英语阅读,至于听力和作文我基本上放弃了。顺便补充一下,从大二下学期开始四级考试我是一次不拉,刚开始我老是盼着天上掉馅饼,能蒙混过关,结果都是30多分,这至少说明一点,我的考试成绩比较稳定。那一个多月我觉的收效是大的,不算作文,听力靠连蒙带猜,总分也能来个60分。那年的考试成绩出来了,你猜我考了多少分,59分,跟我大学最常考的分数差一分。

  大四的最后半年,由于发生了几起酗酒滋事的事件,学校食堂全面禁酒。我们也没机会喝酒,这对我倒是个机会,我潜心学起了英语,主要是练听力,考试的时候感觉挺得心应手,虽然不知道能得多少分,但感觉能过。

《成长》杂志独家授权新浪转载此文,未经允许,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