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第21个教师节正文
教师心声:学生就是我的财富 我和我的捣蛋鬼们

http://y.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 12:11 申江服务导报

  我和我的捣蛋鬼们

  文/波涛之声

  当我第一次站在讲台上的时候,一个坐在最后排的男生正在给他前坐的女生发梢上扎纸条。多么令人怀念的一幕啊,然而现在我已经是老师了。我三步并两步地从讲台上冲到这位小捣蛋跟前,瞪着他,然后调整呼吸,在所有学生的注视下,沉着地把纸条从女生辫子上取下来。

  “这位同学,你可以把写在纸条上的字大声地念给大家听吗?”我严肃地对这位捣蛋的男生说。

  “可以啊!”他竟然满不在乎。

  “请站起来念!”我尽可能压住怒火。这时才发觉被人作弄的女生,正想回过头来,教训后面的男生,她拿着铅笔盒,举到半空,却被我严厉的目光逼了回去。男生站了起来,朗诵道:“打小报告的女人,脸上长麻子!”

  全班都在哄笑,“你念得很不严肃,放学后,来办公室一趟!”我一边没收了他的纸条,一边走回自己的讲台。

  那天放学后,男生来到我办公室时,我正在和同事打牌。“你就站在边上背诵你今天写的纸条,到我满意为止!”我一边出牌,一边说。

  “什么?”他似乎没有听懂!

  “我说得再清楚不过!”我在同事的窃笑声中打出了一套同花顺。

  从6打到Q的时候,小家伙终于背不下去了。“老师,你应该把草花洒了!”他弯下腰对我说。

  “背你的纸条,我还没满意呢!”我站起来,严肃地说。他吓得重新站直了腰,又开始像背

唐诗一样地背起纸条,从3点到5点,就那么一句话,背到几乎哭出来。然而也就是从那天起,他再也不敢在我课上捣蛋。不仅如此,每次我担心没有人踊跃发言时,他都会举起双手,哪怕他的回答充满了无知。

  “无知没有关系,在没有学习之前,我们都是无知的,最怕的就是总以为自己知道就不愿意学习。”我一边让答错的他坐下,一边语重心长地教育我的学生们。

  天下事有什么比拥有一群听你话的学生更美妙的呢?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