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阳光中的橄榄绿

http://y.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 11:40 荆楚在线-楚天都市报

  阳光中的橄榄绿

  那年的夏天终究是不平静的,家事和失恋让我筋疲力尽,以至于我完全没有想到尔文会闯进我的生活。

  尔文是我好朋友的战友,也是我老乡。半年前,他在我好朋友的手机上看到了我的名字,就有一种想认识我的冲动。于是,他不断用短信来“轰炸”我。

  早已习惯他人目光追逐的我,对尔文这种方式很不屑。过去因为有小马的存在,我对他一直是爱理不理的。

  好友告诉我,其实尔文是个挺有内涵的人,并不如我想象的那么肤浅。出于对好友的信任,我改变了对尔文的态度。有时,一些小马不愿意面对的现实问题,我竟能和尔文聊得十分畅快。

  我开玩笑地对尔文说,寝室里的四个闹钟全成了摆设,早上的闹铃对于我们这群懒虫来说是失效的。没想到,他大大发扬了军人的优良作风,每天在他出操时打我的手机,打寝室的电话,不闹醒我们誓不罢休。

  当我渐渐接纳他为朋友时,他很坦白地告诉我,他喜欢我。

  我不傻,可以说老早就看出了尔文的心思。但爱情是讲先来后到的,为了能拥有这个朋友,我一直在装傻。这层纱终于捅破了,除了逃避,我别无选择。

  那天,我很意外地接到尔文的电话:他快从军校毕业了,即将面临分配,希望能见我最后一面。

  骄阳掩饰不了绿军装下尔文的挺拔和帅气,他仿佛从眉宇间看出了我的心事,恰到好处的询问,让我把憋了一个暑假的难过,一股脑地发泄出来。

  没想到尔文那么在意我家的事,他跑交通队了解情况,跟律师沟通,还买了好些补品劝我妈妈照顾身体。我把这一切都看在眼里,有些感动,有些内疚。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