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静空下的白色拥抱

http://y.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 11:40 荆楚在线-楚天都市报

  静空下的白色拥抱

  尔文的雪中送炭帮了我家很大的忙,我渐渐习惯了这个高大男人在我视线里来回穿梭。看着他黝黑皮肤上细密的汗珠,我有一种为他轻轻擦拭的冲动,可女孩的矜持压抑着我的情绪。

  之后的半年,我和远在郑州的尔文一直保持着联系,种种情绪都埋藏在字字短信中,没有人舍得再将它点破。

  2002年的寒假,我去部队探望尔文。之前,我用一个星期的时间,织了一条淡蓝色的围巾,我知道那是他喜欢的颜色。其实一个军人佩带围巾的机会很少,可我就是喜欢在他的身上留有我心思游走过的痕迹。我把想对尔文说的话,一针一针地织进围巾里去。

  尔文的部队有个很大的操场,我们就这样站在操场的两端静静地看着对方,直到头顶上缠绵不休的雪花,从天空大把大把飘落。

  我躲在他的大衣中,静静看着白色覆盖的操场。他将头埋进我的长发,嘴里的热气温暖着我冻红的耳朵,他说:“我爱你。”

  我从尔文身上获得了久违的温暖。他的细腻中透露出些许的霸气,让我不自觉地臣服于他,甘心做了他的小女人。他给我的爱情偶尔会有一些军事化的味道,任何方面都是井井有条,让我一开始就有一种感情步入正轨的感觉。

  作为一名军人的女朋友,我们注定是聚少离多的。但尔文的行动总是告诉我,他的爱,并不会因为距离的遥远而变淡。

  那天,我和一群朋友在KTV唱歌,尔文打来电话时,正好轮到我唱江美琪的《亲爱的,你怎么不在我身边》。我特别喜欢这首歌,

歌词真的是我内心的写照,我用心地唱着,唱给自己,也唱给电话那头的尔文。

  突然我的声音哽咽了,我听到尔文也在跟着音乐用心地唱歌,听起来他是刚学不久,好几个地方都唱走调了,歌词也不大记得,可他一点也不气馁,就像一个不断摔倒又不断爬起来的勇敢小孩,坚持和我合唱完了这首歌。

  我的手机在姐妹中传递,尔文笨拙的歌声竟然催生出了她们眼里晶莹的泪花。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