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卖了阿狮 就能够有钱了

http://y.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 16:03 少男少女

  五

  一个大胆的想法在梁宝宝心中暗暗升起:“卖了阿狮,就有钱了。”这念头只一闪,梁宝宝就像被谁从背梁上抽了一鞭,浑身打颤。“不行!”他自己抱着头,拼命地拉自己的耳朵。阿狮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跑上前用头把梁宝宝顶开。

  与阿狮的目光一对视,梁宝宝就羞愧的低下了头。阿狮是目光多么清澈、纯洁啊!可自己居然想……

  梁宝宝把这一念头彻底否定后,杨老师那无奈的影子又浮现出来。那一个可怜的老师多难啊!

  “如果是一个坏人买阿狮我决不卖,如果是一个穷人家买也不。”刚才的念头又涌出来。梁宝宝在寻找一个解决问题的办法,一个他良心能接受的办法。

  “如果有一个人,他是个善良的人,也有吃的,又疼爱阿狮呢?最好是个读书人。”梁宝宝通过努力找一个合适的设想。这个设想减少了他的痛楚。

  “就是卖给一个天下最善良的人,也得有一个条件。就是每个星期天让我去看一趟阿狮。”梁宝宝想到这里,感到轻松了一点。

  “不行,还得有一个条件。就是等我有了钱把阿狮再买回来。”梁宝宝想到这儿,忽然脸上有了笑容。

  阿狮为小主人的笑而高兴,它又蹦又跳的。

  梁宝宝是个说到做到的孩子。梁宝宝用热水给自己洗了脸,也给阿狮洗了。自己梳了头,也给阿狮梳了。还用一个红带子写了一行字系阿狮脖毛里。这是一行小字:“阿狮家住开发区土凹路石洞。梁宝宝写。”

  写完,梁宝宝告诉奶奶要到城里买支笔,奶奶掏了半天拿出一块硬币,还说:“剩了钱,买点萝卜苗回来下面。”

  阿狮高高兴兴地随梁宝宝上了路,那样子真像兄妹俩赶城。只是梁宝宝一路上泪未擦干。梁宝宝走过他与阿狮常来玩闹的田野、桑林,还有写着开发区的老宅基地。他看见在洼地里依然有些青青的小草,顽强地活着。阿狮甩着金黄尾巴在跑。

  六

  狗市已挤满了人与各种动物:成筐的家狗堆在路边等待批发,大狼狗很威风,由穿皮夹克的粗狂男人牵着,气昂昂地走过去,把一地的小狗吓得乱钻;有些名贵的狗被女主人用金丝绳牵着,这些小狗或者长个老头脸,或者披个花呢子衫,或者头特别大,或者头特别小,但要价在一千元以上;郊区人养的笨狗不值钱,十几斤的成狗被狗肉锅上的买主拎着脖子扔来扔去的,像扔山芋,连哼一声都不敢。

  梁宝宝把阿狮搂怀中,抱得死紧,生怕有人突然夺去了。阿狮从小就没见过这么多同类,又激动又害怕。梁宝宝骂自己:不该到这儿来,不该起卖狗的歹心。也许根本不会有人看上这小狗,他又想,如果没有人买,明天就去申请免除班费。

  一个身穿皮衣的中年男人来了,目光凶狠,说不定是个屠夫。梁宝宝忙把阿狮藏怀中。一个穿翻毛大衣的老妇人,北极熊一样的壮,她老远就发现了梁宝宝抱的小狗:“小孩,这小狗怪伶俐,多少钱?”

  梁宝宝紧张了,如果卖给这个女人,阿狮肯定要受气。女人又问价,梁宝宝开一个天价:“100块。少了不卖。”一旁的人都朝梁宝宝瞧,这个人是个小疯子吧,一个普通的满月小毛狗要价100块钱。

  天空开始落下盐粒子,有几粒落到梁宝宝脖子中。狗市上的人在退去。等雪花飘起时,人更很少了。周围的狗肉汤锅热气腾腾,飘出一股股令人不安的香味,卖狗肉汤的女人把刀剁得叭叭响。

  梁宝宝掏出一块钱,包了一块饼,自己留了一小块,给阿狮一大块,又要了一碗热汤。阿狮吃饱了,喝饱了,就想撒尿,梁宝宝怕弄脏了人家的店,就用包饼的塑料装接着尿放到一侧。

  一个中年妇女提一篮子菜走过来。刚才梁宝宝给阿狮接尿的镜头让她看见了。她是个好人,心想眼前多么好的一个孩子,多么好的一条小狗,如果不是有困难,谁会卖它呢。

  妇女走到梁宝宝面前,弯下腰,细细地看着阿狮。梁宝宝看着妇女,篮中是大白菜,红萝卜与一点肉。这人越看长得越像妈妈。她一定有着一颗善良的心,阿狮跟着他不会受罪的。

  “孩子,这小狗是卖的吧?”

  “是。”

  “多少钱呢?”

  “你说呢。”

  “40块钱,行吗?”

  “行。”

  梁宝宝在与妇女的对话中头脑一片空白。等妇女抱着小狗走去,等小阿狮“汪汪”地喊他,他才想起有个条件没讲。

  他冲过去,对着妇女喊:“我有一个条件。”可是梁宝宝忘了把条件内容讲出来啦。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