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梁宝宝与阿狮相依为命

http://y.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 16:03 少男少女

  三

  梁宝宝晃悠悠来到十字路口,看见一个毛绒绒的东西坐那儿。他来了精神,那是可爱的小狗阿狮来接自己了。阿狮是一条半大的小狗,尖尖的耳,短短的嘴,红色的长毛,温柔而羞怩得像小姑娘一样。

  说起来,阿狮还是梁宝宝的小恩人呢。一个月前,梁宝宝没地方住,就和奶奶搬到山洞来了。他在洞里发现有一堆柴,卧着刚睁开眼的小阿狮。阿狮挪了挪身子住到更小的一个洞中,就这样让梁宝宝一家住下了。怪的是没有老母狗来喂阿狮。当时,城市中的狗市正红火,说不定老狗让谁猎去下了汤锅。梁宝宝就把阿狮养了起来。应该说,是梁宝宝一家占居到了阿狮的家,由于这一点原因,常常使梁宝宝的奶奶很感激,她常说:“我有两个孙子,一个是梁宝宝,一个是小阿狮。”

  小小土山洞中寒冷寂寞恐怖,梁宝宝与阿狮相依为命。特别是在奶奶不在的时候,阿狮成了梁宝宝的好伙伴,他们互相守着度过了多少可怕之夜!阿狮很早就会叫了,它会用叫声与梁宝宝对话。在有外人来时,它会奋不顾身地扑去,用稚嫩的叫声与乳牙保护梁宝宝。梁宝宝放学晚归时,阿狮总是守候在路口接他。“汪、汪……”稚气而清脆的叫声如敲响的油梆子,使这片山坡不再寂寞可怕。

  阿狮摇动尾巴带路,梁宝宝很快到了石洞门口。由于连日天气阴沉,去市区菜市捡白菜的奶奶总是空手而归。洞里,那如豆的灯光下,一狗一人两张愁眉苦脸,正等待奶奶柱杖归来。梁宝宝在洞门口望一下,望见冰凉的石壁上一对瘦弱的剪影。这一望他两行热泪就涌了出来。梁宝宝懂事了,他不仅成绩好,还学会了忍让。

  奶奶回来了,花了两块钱买回几个馍,没有菜。梁宝宝学会了把泪咽下,装作满心欢喜地吃奶奶做的饭。阿狮也能分得一块馍,坐地上用前瓜抱住吃,样子可爱极了。吃了饭,梁宝宝坐地上,在膝上支一块木板做作业。刚写几行字杨老师的影子又开始在眼光晃动,星期一就要交40元班费了。怎么办?给奶奶要,怎么张口呢?

  四

  梁宝宝没有睡,他想替奶奶分忧,自己解决问题。他下了决心,这一次决不向奶奶张口要钱。可是有什么办法?奶奶为了给自己借钱,曾经跪在大街上哭,但现在富人说要饭的都是假的,不给钱还侮辱她。

  阿狮总是睡在梁宝宝的外侧,它有一个放哨任务。山坡上常有动物走动,一有动静,阿狮会敲响那稚嫩的梆子,叫醒梁宝宝。开了门,它第一个冲出去,对着月光捕风捉影地叫几声。今晚,它看梁宝宝瞪着眼睛朝门缝外瞧,它也不睡。

  昏昏沉沉到半夜,梁宝宝也没想出办法来。爸爸妈妈好久没有回来了,也没有信。梁宝宝听说爸爸改行了,搞什么瞎子按摩。可最近,从外地来一些妖艳的按摩女郎,把爸爸的生意给搅了。妈妈所在的城市开始取缔三轮车了,说三轮车影响市容。妈妈也失业了。

  后半夜了,迷迷朦朦中,梁宝宝听见了奶奶的自言自语:“城里的狗市红火得很,王村不少人到城里贩狗……猫狗进门,一家人,咱饿死也不能卖阿狮,不做那丧良心的事。”迷迷朦朦中,梁宝宝猛地抱住了自己的小阿狮,耳边似乎响起一阵阵狗叫声。天亮后,小阿狮到外面撒欢,梁宝宝坐在地上念英语。他看见瘦弱的小阿狮摇着尾巴走回来时,忽然想起了夜间奶奶的话……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