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校园幽默大栅栏:美眉不要重逢的七类人

http://y.sina.com.cn 2005年08月14日 13:37 北京娱乐信报

  “七夕”,人人都在谈论“中国情人节”、“牛郎织女”、“重逢”之类的话题。略一分析,觉得重逢固然是好事,但对MM来说,有七种人实在不宜重逢,分别如下:

1.暗恋过的人:

如果他变得令你失望,那么你会怀疑当年自己的眼光;如果他变得更好,那么你会懊悔当初为何不更主动一些,因为当时成功的几率比现在大多了。

2.前男友:

如果他身边的女孩比你出色,会令你产生强烈的自卑感;如果他身边的女孩还不如你,会令你产生强烈的犯罪感。

3.前情敌:

“历尽劫波兄弟在,相逢一笑泯恩仇”的话,在女人是不可能的。都说情场如战场,可惜不是大兵团作战,全是决斗级别。

两人刺刀见血,你死我活地斗过一番,是那么容易就忘得了的吗?即使往事如风,也难吹散曾经的伤痛。所以,往往会出现女人为难女人的局面。

4.了解你底细的所谓青梅竹马:

他们熟知你一切童年糗事,小孩子嘛,有几个不犯傻的,尤其你又是超出一般水平的傻中极品。

在你极力想装出淑女做派,一扫前耻时,青梅竹马的一句开心至极的“你记得吗?”会立刻让你头发根都竖起来。而这种可怕的记忆提醒往往发生在人生的关键时刻:比如在富丽堂皇的饭店里,你正接受男朋友挑剔的父母检阅时。

5.大嘴巴的同班同学:

这种人本来在你的生命中连个有故事的过客都算不上,而且即使今生不再重逢也不会有什么遗憾。可遗憾的是,一旦重逢也许会造成你一生的遗憾。因为他们是你生命中兴趣盎然的看客。

于是当你和喜欢的男生及其一群朋友聚餐时,为了不再发福下去,强忍口水不再下筷时,大嘴巴旧交的一句惊喜问候:“呀,你不是某某吗,现在比以前瘦了好多呀!”会让你有说不出的尴尬。因为所有人的目光都带着说不出的怀疑:就这样还是“瘦多了”,那么原貌如何,就可想而知了。

更可气的是,大嘴巴一定会意犹未尽,不出三分钟,把你中学时的所有好事一一抖出。于是你突然发现自己成了立体搞笑漫画的女主角。再看那个喜欢男生的脸色,比茄子也好看不到哪里了。

6.十分欣赏你的老师:

先声明,不是我忘恩负义,而是有时候,老师就如同那些糊涂爹娘一样,过于盲目相信自己的学生。以为你永远是那个在小学六年级风光过的家伙。于是当你混迹于芸芸众生且以此为乐时,老师痛苦的眼神让你有强烈的犯罪感。

更可怕的是,你稍微有点小成就时,老师向别人介绍你的语气,就仿佛你已经获得了诺贝尔奖。面对别人的怀疑和不屑,你反驳也不是,承认也不是,只恨水泥地太硬,不能让你轻易钻进去。

7.债主:

原因地球人都知道。

李秀玲(西安)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