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校园超级无厘头:嫦娥弃月后现代版

http://y.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 11:20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作者:牛学国

  嫦娥偷吃仙人给后羿的仙丹升上天之后,总觉得有点儿对不住后羿。再说广寒宫地处天庭市郊,平时少有仙人来,只有一只玉兔陪伴着她,枯燥无聊的生活更加深了她对后羿的思念,不免对自己盲目上天感到后悔。她请玉帝给她一个“凡转仙”的名额把后羿也搬上天,玉帝面露难色:“现在天庭仙满为患,已限制外来人口。”“那就请玉帝把我送回凡间!”玉帝生气了:“嫦娥,天庭不是你我开的,你想来就来想走就走……”

  碰了一鼻子灰的嫦娥回到广寒宫整日卧床不起,以泪洗面。因对玉帝的示爱表示拒绝,她从玉帝那里只领到很少的生活费,既不能和七仙女等玉帝的直系亲属比,也无法和何仙姑、白娘子等后来的相比。生活的拮据和精神上的压抑使得嫦娥消瘦了很多。玉兔心疼主人,劝主人振作起来开个家兔饲养场,这样既可以赚零花钱,也可以放松精神,因为玉兔是这方面的专家。

  嫦娥一想也是,她从财神那里贷了几万元,在广寒宫围起一个兔栏。她故作亲热地请玉帝对她的饲养场给予照顾,玉帝当然给了这个面子。于是大仙们的宠物由小鸡、小狗、小麒麟等全部换成了白兔。御膳房里更是三天一兔排,五天一全兔。王母娘娘吃醋地嗔怪玉帝:“我们天天吃兔子,我的嘴都快成三瓣嘴了。”玉帝一笑:“吃兔子好,吃了兔子行动敏捷,眼珠发亮。”为了表示自己的谢意,嫦娥过年时在广寒宫大摆全兔宴,宴请玉帝及有级别的仙人,在宴会上她听玉帝说人间制造的载人宇宙飞船已经上了天,让大家小心。她想去问个究竟,玉帝只若有所思地看了她一眼就把话打住了。

  自打开了饲养场,嫦娥的精神好多了,钱包鼓了,生活也有了规律。可是好景不长,这年春天天庭发现了传染性禽流感,嫦娥的饲养场当然是保不住了,在嫦娥的百般请求下才得以保留住她的玉兔,但必须每星期去医护中心打一次防疫针。嫦娥的广寒宫又恢复了往日的冷清,又开始了百无聊赖的枯燥生活。嫦娥想起了人间的丈夫,恐怕现在早已做了他人夫,这年的农历八月十五,嫦娥卧床不起,把头深深地埋在被子里,其实内心里还是想念后羿,但是又觉得好像没什么意义了。

  半夜里她的被子被掀开了,后羿站在那里手捧一束玫瑰。嫦娥惊呆了:“你怎么来的?”“我是坐神舟N号宇宙飞船来的,你是留在这里,还是和我回去?”嫦娥哭了,说其实从离开人间那一天起我一直想你。两个人激动地拥抱在一起。“快走吧主人,再不走就被玉帝发现了。”嫦娥忙收拾好行李抱起玉兔,和后羿一起快步走进飞船,消失在茫茫夜色中。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