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学外语的女生:英语考级 我们在苦中作乐

http://y.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 11:24 厦门日报

  《海阔天空》和《Yesterday once more》, 那时候学校里几乎没有人不会唱那两首歌的,去食堂打饭的路上,广播里总一遍一遍地放,每个人都会哼两句,黄昏的空气里于是变得很浪漫。那时候,英语四级开考在即,我们宿舍四个人开始奔波于各个英语讲座和英语角。

  第一次去英语角有点紧张,四双眼睛嘀嘀咕咕转,忽听旁边一男生叽里咕噜地操练着英语,老三大喜,抓住他问:“你是不是广东的,我们是老乡啊。”原来那男生一口广东英语腔调;老大最有意思,挑个大一的小男生对话,那个男生看到师姐紧张得脸都红了,“唉、艾”地结巴开了,大家轰然一笑,乐得够呛。后来再去,就轻松多了。每人买一瓶可乐,然后在秋千上晃荡。那帮留学生大都是趁机来学中文的,一会儿问你独乐乐与人乐乐孰乐该怎么断句;一会儿面对你夸他中文说得好笑眯眯地回上一句:“谢谢,我说得不错!”

  快到考试的那几天,大家变得空前的积极,排长队去视听室学习,卷子做了一套又一套。偶尔下楼买可乐,老四忽然尖叫了一声,大家以为又看到超级帅哥,于是一窝蜂凑过去,老四指着一个短发女孩说:“那个就是六级考95分的,校报上采访过的。”那女孩穿着一件不夸张的衣服,微微侧着头在看报栏上的《China Daily》。那天,大家的眼睛都有些绿的。英语四级考完的那天,大家的脸看上去都有些悲壮,成绩出来我们宿舍两死两伤。

  不过我们的生活依然继续:依旧在湖边小路上推推拽拽无缘无故地狂笑;依旧在月末只吃方便面和榨菜;老大的青梅竹马一个月来一次,给我们带来大包的苹果和枣;老三终于考上校模特队,经常逃课去赶演出;老四轰轰烈烈地恋爱,一会儿阳光灿烂一会儿阴云密布;而我正式宣布以后抵制英文,连外国电影也不看,虽然只坚持了一个月。再后来,我们就该毕业了。

  我们整宿地坐在学校的小广场上,买来啤酒瓜子和西瓜,胡乱说着话,把《海阔天空》和《Yesterday once more》从头唱到尾,大家的眼里都有泪,又仿佛只是夏夜的露水。关于青春的回忆总是在城市的夜里惊醒,像那首《关于理想的课堂作文》的校园歌谣:“我们年少时也曾经许下心愿/如今想起多温暖/也曾经约定会常见面/相见时已多年”于是,昨日,重现。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