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校园毕业专题正文
毕业那天我们一起长大 怀念在华政的四年时光

http://y.sina.com.cn 2005年06月29日 10:57 新闻晨报

  又到了分别的时节,想象得出大学校园正上演的那一幕幕或抱头痛哭或微笑相拥的离别曲,像五年前我毕业时的那样。

  如果把华师大喻为大家闺秀的话,那么母校华政的清纯秀丽、温文尔雅可算是地地道道的小家碧玉了。而她那玲珑剔透、中西合璧的四号楼,绿波如茵、浪漫温情的小草坪则犹如佳人脸上含蓄精致的妆容,让人忍不住为之痴迷。

  其实很小的时候,华政这个名字就在我心目中占有了一席之地,因为爸爸曾以函授生的身份在这里学习过三年,而对华政有着浓厚感情的他常常提及那里。自然地,我便把他口中的悠扬钟声和白发先生当作久违的故人。以致后来爸爸要把华政作为我的第一志愿时,一向有强烈叛逆心理的我竟欣然答应了。

  还记得初到华政的那天,我穿着红色T恤和黑色背带裤,满脸写着好奇和向往,认识了我们班的其他40名同学。外语系的特色就是阴盛阳衰,所以我们很快接受了班里仅有的13名男生在校级各种球类比赛中处于明显劣势的现实。

  在华政校园,天马行空独来独往,是决不用担心被视作异类的,相反,那样会让人觉得你知性洒脱。所以你尽可以坐在图书馆前的小草坪看夕阳一点点落下,躺在午后的大草坪数进出校门的美女,可以去听一场关于WTO和中国司法改革的讲座,也可以在清晨漫步校园,任自己在微风吹过的韬奋楼前伴着树叶沙沙的节奏听VOA——大学生活就是这样充实从容。当然,我们也曾在熄灯后讨论各人的爱情动向和男生的最新绯闻;结伴去自修,半途却一齐出去吃一个小时的夜宵;为了抢大冬天的太阳到楼下晒被子,集体6点起床;考试结束后在寝室打牌喝酒狂欢到深夜……

  当大四的第一缕春风温柔地吻上我的脸时,我看到四十号楼前美丽的樱花正恣意地展开笑靥,洁白的樱花翩然飘下,一朵朵如雪蝴蝶的翅,顷刻间漫天遍地。我因意识到今后再也看不到这番美景而不免感伤。我曾简单地相信四年时间漫长得足以实现我所有的心愿,而当岁月如水一样滑过年轮编织的河床,我怅然发觉青春中许多灿烂的时光已过。

  六月如火如荼的日子里,那一张张毕业照,一顿顿散伙饭,一页页同学录,一滴滴欢笑泪是对过去浓浓的怀念,也是对未来深深的期许。然而花开花落五年间,多少世事已改变?

  一毕业就去英伦深造的MIN在不到半年的时间染上了重病,回国后很快就去了另一个世界。离校后的第一次同学聚会没想到是去无锡为她送行。

  同学中有出国留学后又回来工作的,也有移民海外或正在准备移民的;有工作顺利事业发展前途光明,也有跳槽频繁仍在寻觅最适合自己位置的;有结婚生子做了幸福家长,也有孑然一身还在追求真爱意义的;有彼此联系紧密时常见面的,也有毕业至今从未有音讯的。

  这两天5460的同学录上,因为有个同学七月回国而发起的五周年聚会活动成了热门的话题。虽然我们再也回不去那段时光了,但是我们毕竟共同在华政生活过四年,我们是在毕业那天一起真正长大。(作者:晓晓)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性感美女 疯狂青蛙 更多>>
[林俊杰] 木乃伊(抒情版)
[秦海璐] 幸福回味
[梁静茹] 宁夏(迪曲版)
[周杰伦] 忍者 飘移
[MP3铃声] 一辈子的孤单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