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男生口述:心爱的女友背着我和别的男生牵手

http://y.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 10:48 新文化报

  主持人:大林 倾诉者:尔君 25岁

  大学生活就要结束了,我也要离开这座生活了四年的城市,想一想除了回忆,似乎什么也没带走。陪伴我四年的行李和书籍毕业时就卖了,因为我不再需要;可是我依稀地知道,想带却带不走的是那份感情,和其中的女主角,那是我曾经最重要的“行李”!

  五月的阳光依然灿烂,就像与雨婷重逢那夜的月光一样明亮。那天是八月十五,秋风送爽,刚上大学的雨婷穿着军训时的迷彩服,一蹦一跳地跑到我面前。我们的第一句话居然都是:真没想到,还能看见你!是啊,我也没想过,在高中时轻狂的我有一次注意到了低一年级的雨婷,当然是因为和一个好友的赌注,我们打赌说一周就能追到她,其实那时我注意到的只是她上学路上那飘扬的长发。我对长发女孩有着莫名的情结。因为我那时轻浮自大,以为一切都会手到擒来,所以约雨婷出来时我的开场白直接得让她诧异了许久。

  当时雨婷问我:“你是谁?”我回答到:“我是谁不重要,我就是告诉你一件事,我要追你!”我还依稀记得当时雨婷惊诧的表情。“好了,你可以回去了!”“我不知道你是不是有病,我要告诉你我只想好好学习!”说完雨婷就走了。打赌的结果因出乎我的意料而失败了,雨婷没给我机会,我也很识趣地没再骚扰她。

  异乡再次相遇让我有了很多感受,毕竟看到曾经的校友会让人感到亲切。

  我们的相见是前一天约好的,那天傍晚我上网聊天,看到好友里有陌生的名字,但IP地址却是我们学校,我好奇问了一句“你是谁?”雨婷的名字一会儿就来到了我的屏幕上,我惊讶了许久。只记得我说了句:明天晚上我到你寝室楼下找你。看到面前真实的雨婷,我感觉很不真实,但她被太阳晒黑的小脸和微笑的嘴角告诉我这是真的。我们在校外的小饭店里吃饭聊天到很晚,说了我离开后的很多事情。记得那天的菜让店员热了3次,我们都没告诉对方自己已吃过晚饭,因为是我提出来的,所以我不停地在硬塞,回去后我肚子撑得难受了好久。晚上梦里却全是雨婷的微笑,我感觉两年前打的赌或许会在这里实现。

  刚到长春的雨婷什么也不懂,我以过来人的身份告诉她我知道的一切,领着她到处玩。那年圣诞节,我答应送给雨婷三个礼物。第一个是在还有5天过圣诞的时候,每天会送一朵玫瑰花给她;第二个礼物是我亲手拼了三个晚上的白羊座拼图;第三个是在寒冷的夜里为她在广场点燃心形的蜡烛,那天风太大,虽然没有全部亮起来,但我哆嗦的身体已经告诉她,我为了这几根蜡烛在冷风里站了近2个小时。

  随着时间的沉淀,雨婷成为了我的女朋友。可我是个天生散漫的人,所以我不喜欢天天和女朋友腻在一起,我以为这样彼此会自由得多,想念的时候才在一起。可也许是我给的空间太大了,我们彼此都发现感觉时有时无。因为这事我们吵了好多次,也分开了好多次。

  两年的时间飞快地过去了,准备考研的我暑假在学校附近租了间房子备战,没回家的雨婷时常来看我。在我学习的时候,她会静静地坐在床上看我学习。那份宁静让我至今陶醉。学累了我们会一起去逛街,无论什么事情在那时我们都多了份默契,望着彼此的眼神也多了份温馨。在公园里,她依偎在我身旁望着夕阳,我迷醉了。时间定格是我当时惟一的愿望。雨婷告诉我她也这样想着。

  开学后,我开始到单位实习,忙得不可开交,下班还要马上到考研辅导班上课,回到寝室大多十点了。疲倦让我回去倒在床上就蒙头大睡,早上4点多就起来学习,到时间就去上班。在那段时间我们少了很多联系,我也没有给她什么解释,我有时给她打电话,听到的都是占线的声音。我没有想很多,因为毕竟寝室的电话是公用的。

  可是有一天我到图书馆学习,看到的却是雨婷和一个陌生男生牵着手低语,怒火让我失去了理智,我打了那个无辜的男生,和雨婷也彻底断绝联系。

  我可以接受分手,但拒绝欺骗和谎言。我扔掉了所有和雨婷有关的东西,哪怕是她写给我的纸条和贴纸。

  这件事让我难过了几个月,研究生成绩当然也不理想。我选择了出国远走,告别这一切,有过的爱也罢,怨也罢,随着风去吧。再见了,曾经长发飘飘的女孩!再见了,我曾经的爱!

  主持人大林:爱情中拒绝谎言,这是我们每个人对自己爱人的要求,可是一个人说谎必定有他(她)的原因。雨婷背着尔君与别人在一起,很可能是因为她无法忍受恋爱时一个人独处的寂寞。我并不为尔君失去这份爱而惋惜,相反地,很希望尔君能忘记考研的失利,放下心中爱情的“行囊”,在人生的路途中轻装而行。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头文字D 疯狂青蛙 更多>>
[陈 琳] 抱紧我别走
[蔡依林] 爱的借口
[天 蝎] 就算我是周星驰
[周杰伦] 梯田 七里香
[MP3铃声] 橄榄树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