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东西南北大学生正文
毕业爱无能?最后一个夏季要坚守还是放弃(3)

http://y.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 10:49 东西南北·大学生

  最残酷地盘问自己

  文:semmyfish

  第一,确定爱情的稳固度。没有什么事情比毕业更能让一个学生如此真切地体验到“摧毁”这两个字的含义。扭扭捏捏地“借半块橡皮”似的两小无猜,已经不会再发生在大学校园里了。尽管我们相信或者说渴望相信爱情,但是“恋爱”和“爱情”毕竟在今天的大学校园里往往不是同一层面上的事情,这是一个我们不得不面对的现实。“你们为什么恋爱?你为什么会爱上他(她)?如果失去他(她),你会重新选择别人吗……”记得一位大学老师曾在课堂上问我们:“你们知道对方穿多大的鞋子吗?”没有人能回答他。“不知道?你们敢说你们懂爱情?”

  第二,确定自己(或对方)有存活能力。如果你不得不在你的恋爱和就业分配之间做一个取舍的话,“毅然决然”并不是一个值得鼓励的态度,要知道“恋爱”是不需要鲜花和掌声的,它只是你们的事,只是你们两个人的事。你们能不能在没有工作或没有户口的情况下生活一年,两年甚至更长时间?有没有想过由“同学”到“失业者”或“游民”的角色转换?

  第三,尽可能估计所有不确定的因素。草木皆兵并不是坏事。恋爱似乎只是你们两个人的事情,但是,真想把爱情进行到底,就不得不考虑到“周边问题”了。一,你们的家人,他们是否能眼睁睁地看着你(或者他)为了爱情不惜一切。二,你应该考虑到,两个人会投入到与校园完全不同的环境中,面对着与同学完全不同的一群人,将经历与学业完全不一样的事——你的感觉会不会发生变化?

  第四,现在你应该得出你的结论了,并为你的决定做一切准备吧。让我们自己亲手决定自己的爱情的生死,的确是一件残酷的事情。我们都企盼着,上苍能给我们一份完满的爱情,在我们还能相信爱情的时候。

  主持人结语:也许,对你来说,这一天已经临近,你现在正在清楚地一天天倒数它。这是一个永远不会破灭的预言。在你焦头烂额地发简历、惴惴不安地等待用人单位的回应、疲于奔命地在烈日下寻求饭碗的时候,同样得痛苦地决定你的爱情……一句忠告:无论你想怎样对待毕业时分的爱情,请听从你内心真实的召唤。

  注:感谢新浪校园频道(http://y.sina.com.cn)在本组稿件制作过程中的大力支持!

[上一页] [1] [2] [3]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周杰伦全记录 更多>>
[张含韵] 酸酸甜甜就是我
[周杰伦] 东风破
[崔 健] 红先生
[许志安] 第一回合
[原唱原声] 知难而退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