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爱情的各种吃法:初恋的感觉就像吃西湖莼菜

http://y.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 10:30 网妖网

  初恋的感觉——西湖莼菜

  夏天采了它们的叶子煮成蛋花羹,勺一片入口,感觉是舌尖突然触到了一股嫩滑细腻,那一种温柔纯净有如初吻般地诱人。它在你的口腔里攸攸地游走,还没来得及细细品味,已经滑进了喉咙,让你追忆良久,回味无穷。

  冷处理热恋——东北的拔丝苹果

  东北有一道名菜——拔丝苹果。将切好的一块块苹果肉放在滚烫的糖浆里一过,捞出来金黄金黄的、热腾腾的一大盘。趁热用筷子挟起一块,那还没冷却的糖浆就被拔成一丝一丝的,站得老高还不能把它们完全拔断,这时配菜一起出的一碗凉开水起作用了,你把苹果肉放在水里一蘸,糖浆丝遇冷而变脆了,放到嘴里,外面是甜而清脆,里面刚是热而柔嫩,真绝了。有时想想,热烈的爱情有时候也不是需要降降温吗?

  平凡、朴实而耐吃的爱情——新疆的馕

  新疆的男人出远门,家里的女人会在前一天晚上和了青稞面,用家里的大锅烙上一张脸盆大的馕——干而实在,没有水份,不容易变坏,面搓得厚实,充饥最好。天亮了,把做好的馕切成一块块,用布一包,给男人带上就可以上路了,虽然吃起来索然无味,但在沙漠里却是最好的食物。这就是老百姓的爱情。

  富有而腻味的爱情——北京的烤鸭

  样子实在好看——丰腴而完美的体形,颜色实在漂亮——金黄的皮上闪着油亮油亮的光泽,香味实在诱人——浓郁的焦香让人垂涎三尺。吃第一口时,满口肉味,吃第二口时,就觉得腻了,就象富人的爱情,看着让人眼热,身在其中,谁又知道它的烦厌?

  直奔主题的爱情——广东的莲子百合糖水

  广东人的喜宴上,最后一道甜品一定是莲子百合糖水,取其“百年好合、连生贵子”之意。我每次喝着这碗甜丝丝的糖水,都会在心里暗笑,广东人可真不含糊,婚姻的目的一下子就昭然若揭。

 [1] [2]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周杰伦全记录 更多>>
[梁咏琪] 落难皇后
[周杰伦] 我的地盘
[莫文蔚] 欠我的时光
[杨千桦] 我等我在
[原唱原声] 珍惜(抒情)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