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旅游攻略:在文成只剩下幸福的轻叹(2)

http://y.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 17:58 申江服务导报

  原始林场听鸟鸣

  铜铃山峡、岩门大峡谷等也是不容错过的风景。铜岭山峡以主山如一颗倒扣的铃铛起名,位于岩门大峡谷上游的叶胜林场境内,浙南保存最好的原始阔叶林就在这个林场。

  从停车场进入峡谷,是景区内最美不胜收的一段:经过木制的森林栈道,(不用水泥真是英明透了),两旁是无数珍贵植物,植物上都挂着出处说明。这一段幽深绵长,鸟鸣悦耳,把我在上海一年听的鸟叫声都“盖”过去了。再过碧玉潭,会出现一个渡口(免费),渡过后出现木板云梯道,周围是悬崖峭壁,瀑布随处可见。这时,山峡中经历万年激流旋冲而成的壶穴奇观便现身眼前:有的如银蛇出洞、有的似蛟龙喷水、有的像银河倒挂。走在木板云梯上,望着脚下由于地质运动、大自然鬼斧神工造就的万年古河床,其景,其魄一时竟让我们语塞。

  喝山野茶尝犁头菜灌山珍酒

  经栈道游完小九寨沟,到达小九寨沟附近的水之湄茶室,茶室里有卖野果和山鸡,有兴趣的还可以安个小帐篷露营过夜,价格非常便宜。我们点了些山野茶和老板自己炒的瓜子慢慢坐吃,山风袭来,把刚刚九曲十八弯的汗水吹干,望着满眼的青山、满眼的碧水,安逸得只剩下幸福的轻叹。

  经当地人推荐,我们晚饭是在一处厨艺甚好的农家乐吃的。男主人正是林场老场长,60多岁的人,走路带风面色红润。两个儿子都在广东打工,他最大的乐趣就是守着这山里的六间屋子,烧烧饭、带孙子、上山采山珍,再烧点新鲜的犁头菜、山鸡之类的招待从城里来的游客,听他们吃饭时不断发出的感叹“好吃,真好吃!”当地旅游以温州客为多,那天,老场长知道我们是从上海开了7个小时车过来的,特地拿出了自己调配的老酒,色泽金黄,一开瓶,香味就蹿了一屋子。酒里放的都是“山珍”真品,营养价值不要太高哦。海涛夫妇喝得兴起,丢下碗筷跑到屋外跳起舞来,那夜色、那林场、那美味、那盛情……远游带来的好心情,我们都将其———在脑海中“刻盘”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非常阿杜 更多>>
[张韶涵] 手心的太阳
[周杰伦] 困兽之斗
[伍 佰] 白鸽
[张震岳] 爱的初体验
[原唱原声] 只爱你一人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