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旅游攻略:在文成只剩下幸福的轻叹(3)

http://y.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 17:58 申江服务导报

  TIPS

  特别提醒

  文成县交通不够发达,到各景区都要包车。自驾车族除非对山地驾车很有经验,否则不要贸然行事。最好雇一个当地司机充当地导,不雇则多问路人,以免走冤枉路。到铜铃山森林公园入口处时注意:应走左入口,路虽不大好,但却正确;右路是去景宁县。听说温州附近正在兴建的一条高速竣工后,上海到文成的距离就会缩短至5小时了。

  强势景点

  刘基故里:“三分天下诸葛亮,一统江山刘伯温”,刘基以立德、立功、立言被传为千古人杰,死后的谥号就是“文成”。坐落于南田镇华盖山南麓的刘基庙规模宏大,距今已有540余年。庙内保存的匾额、楹联之多,为国内名人祠庙所罕见。从刘基庙出来,可去通往刘基故里武阳村的盘谷岭,看木偶戏,喝武阳茶。

  飞云湖景区:位于飞云江中游,拥有35平方公里的水域面积,属浙南最大的湖泊。景区内分别由葫芦岛、七星岛、洞背洞等自然景观。飞云湖碧波浩渺,白鹭栖息,是水上旅游度假的好去处。

  双龙景区:位于飞云江畔,境内翠谷深幽,绝壁擎天。景区由求财洞、观音洞、月老洞、青石滩、马尾瀑等自然人文景观组成。

  龙麒源景区:位于西坑畲族镇的悟溪源头,总面积6万多平方公里。畲族人民把龙麒作为图腾,景区内山势蹉峨,如龙似麒麟,倒映在粼粼青波中。山水精华是金壁滩,长500余米,宽50多米,岩壁溪床,气势恢宏,金碧辉煌,如同仙境。另外畲族风味小吃也值得一试。

  (编辑:桔子)

[上一页] [1] [2] [3]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非常阿杜 更多>>
[张韶涵] 手心的太阳
[周杰伦] 困兽之斗
[伍 佰] 白鸽
[张震岳] 爱的初体验
[原唱原声] 只爱你一人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