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没有写完的情书 为寻真爱纯朴女孩劳苦挣扎(4)

http://y.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 11:43 武汉晚报

  得知真情遭遇车祸

  第二年开春,公司清除垃圾改用电斗车,玉珍再一次失去岗位。考虑到她尽心尽职,后勤部没让她下岗,改做送水工,给一线职工送茶水。她每天从锅炉房将一担担茶水挑到各车间,也是一份累活。她瞧着吓人的大木桶,一担水上肩,两腿顿时发软。她没有退缩,咬咬牙干上了。

  林怀着负疚的心情,默默关注着这个为爱情劳苦挣扎的女人,多次冲动地想将他们彼此的一切告诉对方。但怕击垮了这对在逆境中挣扎的有情人,不得不硬着心肠两头扯谎,互报平安。

  大军的电话越来越少,有时整月没音讯。在情人节那天,他终于来了电话,林急忙唤来玉珍。两人说了两句,玉珍就将电话交给林。大军告诉林,他在浦东找了份工作,自己已别无所求,只想多挣点钱,回家让玉珍过上好日子。此时,林便告诉了他有关玉珍的下岗和劳苦,让他好自为之,不要再辜负这个好女人的一片真情。大军在电话那头沉默良久,忽然哀号起来,泣不成声地说:“我真糊涂……我还有什么脸面回家见她啊!你将我的一切都告诉她吧……”

  林放下电话就去找玉珍,她正吃力地挑着一担茶水往楼上爬。等她下楼来,只见她汗如雨下,嘴巴皮都是白的。林迟疑着,非常谨慎地将大军的情况告诉了她。她什么也没说,发了会呆,站起来挑起空桶,头也不回地走了。

  就在当天下班以后,玉珍在回家路上遭遇了车祸。她在道上明明走得好好的,不知怎么身子忽然晃悠,晃到马路中间去了……被一辆摩托车撞倒在地。

  在医院急救室,她在极度痛苦中一直呼喊了近两个小时,睁着一双大大的眼睛离开了人世。

  玉珍去世以后,林在她宿舍里发现了一封没写完的信,是写给大军的。我的乖乖(她这样称呼大军!):你知道吗?我不知多少次梦见你回来。你像古时候的状元郎一样,骑着白马,胸前扎着红花。我幸福地望着你,高兴得只知道哭……

  林含着热泪将这封信看了三遍,然后珍藏起来,留给大军。(文:菲飞 红叶)

[上一页] [1] [2] [3] [4]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春意融融 更多>>
[周传雄] 黄昏(抒情)
[贝多芬] 致爱丽丝
[朴 树] 生如夏花
[S.H.E ] 热带雨林
[翻唱原音] 小镇姑娘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