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没有写完的情书 为寻真爱纯朴女孩劳苦挣扎(2)

http://y.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 11:43 武汉晚报

  拖垃圾助男友求学

  半年后,公司因效益滑坡裁员,首批淘汰了低学历的职工。玉珍被迫下岗,她落寞地徘徊在公司门外,眼睛都哭肿了。玉珍清楚地意识到下岗对自己意味着什么,她一无文化,二无特长,在城里举目无亲,没了工作连个落脚的地方都没有。更可怕的是,自己失去了工作就没钱供心上人读书了。

  那天,林在办公室处理文件时,意外地发现玉珍写给总经理的信。她在信中无助地诉说了自己的困境,恳求总经理说:“请给我一份工作,无论多苦多累的活我都肯干。我要养活自己,供未婚夫读书。”经过林的帮助,得到了老总的批示,玉珍被安排在后勤部做清洁工,专门拖垃圾。林尽管对此安排有点失望,但想到玉珍终于上岗了,心里仍很高兴。

  玉珍报到时,特意对林说:“请不要将我的情况告诉大军,好吗?”林深表理解地点点头,并安慰她,先干一段时间再说,我慢慢想办法。玉珍上岗后,林一直不敢到工地去看她,见如此清秀柔弱的一个姑娘干那么重那么脏的活,实在过意不去。

  一月后,她刚领了工资跑到林办公室来,很兴奋。她承包了七个垃圾坑,领到七百块钱。一月没见,她黑了瘦了,手上的皮肤粗糙得像松树皮,但精神却很好。她准备给大军寄五百块钱,到林这里打电话给大军。

  临走时,她放两包烟在林桌上,谢林曾帮她上岗。摸着两包烟,林的心猛然一酸。

  很快一年过去了,经过一年强体力劳动,玉珍已从一个柔弱的姑娘变成强壮有力的女人。她用衣袖擦汗,用双手捧自来水喝,同男工坐地上开粗鲁的玩笑。又累又脏的工作并没有压垮她,她反而活得又充实又快乐。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春意融融 更多>>
[周传雄] 黄昏(抒情)
[贝多芬] 致爱丽丝
[朴 树] 生如夏花
[S.H.E ] 热带雨林
[翻唱原音] 小镇姑娘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