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一封没有写完的情书 为寻真爱纯朴女孩劳苦挣扎

http://y.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 11:43 武汉晚报

  某一天,在我的邮件中看到了《你,让我相信爱情》这份邮件,它讲述了一个感人的故事,看完后,我与写邮件人林联系,深入了解了这件发生在湖北省松滋市的一个真实故事。林说,他亲身经历了这一切,了解了一个女人的伟大,也让他懂得了如何珍惜身边爱他的人。也希望这个真实的故事能唤起人们的深思。

  爱上大学生的女工

  林和大军是大学同学,大军出身于清贫的农家,家在鄂西南山区,林和大军大学毕业以后,来到松滋同一家公司工作。

  大军一边工作,一边准备考研。这期间,他恋爱了,女孩子名叫玉珍,在仓库工作,是个很漂亮的女工。玉珍因家贫初中毕业就回家务农了。两年前,她父亲因公死亡,她被照顾到公司工作。玉珍自从结识了大军,很快就被帅气的大军吸引住了,她以一个女孩子全部的柔情去追他爱他。当她得知大军发奋苦读准备考研时,她更加痴迷地爱他崇拜他了。

  在初恋的日子里,每天工作之余,玉珍就奔向大军居住的小屋,为他做饭、洗衣,为他整理屋子……在大军的恳求下,玉珍后来干脆住在了他那儿,过早地尽起了一个妻子的责任。

  一年后,大军考研成功,要到上海一所名牌大学去读研。可另一个严酷的现实摆在面前,他没钱去读研。当年读大学时,大军的老父尚在,老父倾尽全力供他读完四年大学。如今老父已故,玉珍成了他惟一的依靠。

  临行前,玉珍动情地对他说:“大军,我虽还没嫁给你,但早已是你的人了。你安心去读书吧,我会按时寄给你生活费和学费。”

  大军含着热泪辞别恋人,去了上海。

  从那以后,玉珍省吃俭用,将自己每月的工资,大部分都寄给了远在他乡求学的大军。

 [1] [2] [3] [4]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春意融融 更多>>
[周传雄] 黄昏(抒情)
[贝多芬] 致爱丽丝
[朴 树] 生如夏花
[S.H.E ] 热带雨林
[翻唱原音] 小镇姑娘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