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清华有男初长成》正文
挣扎

http://y.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 13:59 新浪校园

  这场病之后我就一直很消瘦,一米五八的身高只有68斤。长期困扰我的肺病就每3个月复发一次,说起这肺病就是从爸爸罚我站冰开始得的,每每总是要咳出血来,每每要吃很多的药;吃药从来不按颗算,按把算。妈妈说养我这个孩子真是不划算,每一年吃药的钱远比我吃饭穿衣的钱多得多。

  在初中的3年,大概有近两年的时间我是请的病假。好在自己很努力地看书,不让自己落下,因为我知道除了考上大学我没有别的出路。就在此时,爸爸的生意出了问题,从来不知珍惜钱的爸爸被他的狐朋狗友一下子骗取100多万,和别人合伙的生意也被做了手脚,就连那辆大卡车在南方跑长途时也出了车祸。车祸的那天晚上,爸爸接到司机的电话,带着仅有的几万元去赔偿受伤者,险些被受伤者家属暴打。对方要求赔偿十几万。无奈之下,爸爸想卖掉家里的轿车,就与当地一个中学签订了合同,就差付钱了。爸爸已经把车开到人家的校园里了,第二天去取钱时发现车子被盗。追究责任时,对方抵赖,说合同是爸爸伪造的,车子也是爸爸派人偷的。并且恶人先告状,一纸诉状把爸爸告上了法庭。

  一方面经济亏空,一方面官司缠身,爸爸的暴戾之气又来了。所以,这一切的一切最终的承受者竟还是我。爸爸固执地认为是因为我家里才会这样,就每天罚我去村边的大井里挑水。天知道我的体重都没有两桶水重!但那时我还是答应了下来,每天去挑一缸水,再用它来浇菜园子和种菜。我感觉自己可以承受一切,最不能承受的是爸爸不让我上学了!班主任家访被爸爸用棍子抡了出来,老师也无能为力。最后,我终于鼓起勇气和爸爸理论,并且和他定下了协议:上学的钱我自己挣,但不许拉我下来。

  于是我推着冰柜满世界地卖冰棍,一个暑假赚了255元,这是我第二笔自己赚的钱,也是我能继续读书的希望!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春意融融 更多>>
[李圣杰] 痴心绝对
[陈慧娴] 千千阕歌
[卢巧音] 好心分手
[张柏芝] 星语心愿
[翻唱原音] 沙宝亮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