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异域风情:中东约旦的探秘之旅

http://y.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 14:33 申江服务导报

  想象中的约旦,是穿着白色长袍骑着骆驼穿越在广袤沙漠上的商队,是用黑纱包裹得严严实实只露出一对美丽眼睛的阿拉伯妇女,是因为毗邻伊拉克、以色列和巴勒斯坦而闻得到硝烟味的地方。可当我们穿越埃及西纳半岛,跨过红海,踏上约旦港口城市亚喀巴,呈现在眼前的景象却是这样的平和、现代,宛如欧洲小镇。而从此开始的约旦之旅,更是充满了神奇和变幻。

  马达巴(Madaba)和尼波山

  看得到约旦河西岸

  马达巴很像地中海边的欧洲小城,有坡度的马路,白色的房子,午后的阳光,安静的街道,偶尔传来几声教堂的钟声。

  马达巴最有名的景点是圣·乔治希腊东正教堂,教堂的地面上是一幅由200万块马赛克拼成的地图,清楚地表明了拜占庭时期耶路撒冷和其他圣地的位置。据说城里很多教堂和民居下都可以发现马赛克的遗迹,所以这座城又叫马赛克之城。我们去得不巧,教堂里正有人举行葬礼,谢绝参观。

  从马达巴往西10分钟车程,便来到圣经中一个重要的地方尼波山,传说中先知摩西与世长辞的地方。山头一座小小的摩西纪念教堂,里面也有很多精美的马赛克拼图,是上世纪60年代才发掘出来的。教堂外面有一根盘蛇的铜柱,出自传说摩西出埃及时高举铜蛇救百姓的典故。站在山顶教堂前的平台上,可以俯瞰约旦河西岸和耶路撒冷。当年摩西据说就是在这里观看迦南地的。

  马达巴离安曼33公里,从佩特拉到安曼的路途中经过时可以顺路游览。

  相关链接:餐厅:HaretJdoudna餐厅在马达巴的KingTalal街上,地中海风格,里面的阿拉伯烤肉鲜香无比,切记不要被琳琅满目的前菜俘虏,留出足够的胃接纳烤肉。人均消费100人民币左右。

 [1] [2] [3]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春意融融 更多>>
[陈慧琳] 记事本
[萧亚轩] 爱的主打歌
[蔡依林] 看我72变
[陈奕迅] 十年(抒情)
[翻唱原音] valenti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