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异域风情:中东约旦的探秘之旅(2)

http://y.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 14:33 申江服务导报

  罗马古城哲拉希(Jerash)

  在千年前的剧场唱歌剧

  从安曼往北约一小时车程,就是约旦仅次于佩特拉的旅游胜地—被称为“东方庞贝”的哲拉希。始建于公元前332年的这座罗马古城,繁荣了数百年,后随着罗马、拜占庭的衰落而逐渐萧条,12世纪十字军东征时,很多建筑的石头被拆去建碉堡。从此古城埋入沙堆成为失落之城,直到1928年才被考古学家挖出来重见天日。

  我们像当年的哲拉希人一样,从南门进城,经过由56根爱奥尼克式的巨大石柱围起来的露天大集市,再沿着两排科林斯式石柱的中心大街往里走,据说石柱后原来是一间间的商店,现在则是小贩的地盘。石柱上是引水桥,把水引向喷泉池,再从池中的狮子口流入街道的排水沟。完整的水利建筑让我们惊叹当年罗马人的生活质量。

  古城还有很多地方还埋在地下,已经露出地面的月神庙、宙斯神庙规模宏伟,如果把小钥匙插在巨大石柱的基座缝里,会发现钥匙在动,说明石柱在风中颤颤巍巍地晃,只是太重,才千年不倒。

  宙斯庙旁的露天剧场保存完好,最让人震惊的是可容纳5000人的剧场音响效果极佳。每年夏季,这里都会举行规模浩大的艺术节来吸引全世界的游客。站在剧场舞台上用极轻的声音说话,坐在最高处的32级石阶上也能清晰地听见,一个美国老太居然哼起歌剧过了把瘾。据导游说舞台两侧的门实际上是当年的水闸,舞台当年可是水上舞台,牛吧?

  死海漂浮

  最好的SPA馆

  早就听说死海浴盐对皮肤有极好的疗效,在这低于海平面400公尺的海边,与海水接壤的石块都结了白花花的结晶,犹如覆了一层雪,海面在阳光下闪闪发光。沙滩边有专门为游客设立的更衣室和冲淋设施。不管会不会游泳,我们都换好泳衣勇敢下水,不是说死海因为盐份太高,不可能沉下去么。

  等到扑通扑通跳下水,才发现要潇洒地躺在水面看报纸并不容易,那天风浪太大,一个接一个浪头打过来,死咸死咸的水溅到眼睛里疼得要命,没有经验的我们根本不敢把头往海水里仰。后悔没带一副游泳眼镜。退而求其次,几个漂亮的妹妹从海边的陶桶里挖出一大把黑泥抹在脸上,免费的死海泥不用白不用,在商场里可是卖高价的啊。然后躺在沙滩椅上养养神,看老外潇洒地躺在海面得意地向我们傻笑。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春意融融 更多>>
[陈慧琳] 记事本
[萧亚轩] 爱的主打歌
[蔡依林] 看我72变
[陈奕迅] 十年(抒情)
[翻唱原音] valenti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