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异域风情:中东约旦的探秘之旅(3)

http://y.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 14:33 申江服务导报

  约旦旅游小贴士

  签证:可以向约旦驻中国大使馆提出申请。

  货币:当地货币是第纳尔,1第纳尔等于1.41美元。

  时差:与上海相差6小时。

  天气:地中海气候,平均气温23度,特别春秋两季十分舒适,穿长袖衬衫加外套即可。

  电器:电压220伏,需圆形两相插头。

  饮食:一定要学会品尝阿拉伯食品,这是世界上最美味的食品之一,当地美食有开胃菜、面包(其实是一种很薄的面饼)、烤肉等,别错过一种用羊肉、乳酪、大米拌成的叫曼萨夫的食品,好吃之极,只是分量太足,上海胃两三个人吃一份差不多。

  吸烟:很少有禁烟的地方,但酒店除外。可以品尝一下当地的西夏———一种阿拉伯水烟,很香。

  交通:约旦每个城市都不大,出租车很便宜,司机也友好,是最方便的交通工具。

  购物:死海泥、死海浴盐当然是最佳礼品,可以在死海附近的店里购买,买的数量多就可以和店主讨价还价,也可以几个人合起来买,打到6折没问题。

  公共场合:当地人对游客非常友好,气氛平和,晚上出去也没有什么不安全因素。但为了尊重当地伊斯兰风俗,衣着还是保守点好。

  卡塔尔航空:作为全球发展最快的航空公司之一,“卡塔尔航空”近期增加了中国至中东的航线,每周各有3个航班从上海直飞多哈。航线使用空客A330—200机型。同时每天有航班从多哈直飞开罗和卢克索。为上海人游埃及和约旦提供了方便。卡航曾连续两年荣膺“中东最佳、全球第五空中服务”称号,并获得“五星级服务”的殊荣。

  链接:从4月份开始,春秋国旅、上海国旅、上海中旅等旅行社与卡航合作推出了上海-多哈-卢克索-开罗-约旦-上海的10天中东游线,可以让游客尽揽中东古代文明和现代城市的风貌。

  (编辑:桔子)

[上一页] [1] [2] [3]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春意融融 更多>>
[陈慧琳] 记事本
[萧亚轩] 爱的主打歌
[蔡依林] 看我72变
[陈奕迅] 十年(抒情)
[翻唱原音] valenti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