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旅游指南:苏州踏青线路推荐(3)

http://y.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 16:00 申江服务导报

  线路3:网师园,苏州评弹

  线路特色:曲艺声里遇春天

  第一站:网师园

  熟人指路:网师园位于带城桥路阔家头巷11号,游2线,2、4、14、31路可到达。白天门票:30元开放时间:8:00-17:00夜花园门票:80元开放时间:19:30-22:00

  春天印象:网师园的夜花园让很多人慕名而去,所以中午或下午到那里晒晒春天的太阳反而让人更自在。网师园是一处典型的清代宅园。“网师”是渔夫、渔翁的意思。

  网师园最特别的部分是夜花园的昆曲、评弹、江南丝竹、古筝、笛子等曲艺表演,所以那些廊、榭、亭、池、曲桥、假山都已经在月光下被曲艺熏陶出了灵性,于是便也拥有了其他园子不能模仿的无形之美。

  第二站:听苏州评弹

  熟人指路:钱塘人家(十全街上)、和茶馆(道前街人民会堂边)、水天堂(十全街戴成桥路口)、茶人村(胥门边)。比较适合旅行者的书场有玄妙观西面的品芳茶室、宫巷内的天一书场。另外石路的海纳川饭店每晚也有评弹助兴。

  春天印象:我有一位姑父是正宗的苏州人,于是我也常常有机会跟着他听一段吴侬软语,尽管从来不曾明白过一个完整的评弹故事,但心顺着那样的语气和调子走,也能体味出些许姑苏人家内心的那份精致情怀。

  如果你的长辈中有人喜欢听苏州评弹,记得借春游的机会让他们过把瘾。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幸福水蓝 更多>>
[蔡依林] Sugar Sugar
[刘小慧] 初恋情人
[林志颖] 男人是很好...
[梁朝伟] 偷偷爱你
[翻唱原音] 真爱你的云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