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旅游指南:苏州踏青线路推荐

http://y.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 16:00 申江服务导报

  每年的这个时候,上海不少家庭都会老小齐出动,捡个好天,到苏州去踏几个春天的脚印。

  一大清早到了苏州,祭拜过先辈后,还剩下大半天该去哪里逛逛呢?除了拙政园、狮子林、留园、虎丘这些挤满游客的著名景点外,有没有别的去处?

  线路1:耦园+平江路

  线路特色:满园春色关不住

  第一站:耦园门票:20元

  熟人指路:苏州城东小新桥巷8号。公交701路直达耦园。从火车站打的到耦园大约25元。或从拙政园、狮子林等处叫三轮车到耦园,车资5元。

  春天印象:早春的耦园是最有草长莺飞的气息的。它的宁静与灵秀才真正体现着苏州园林的意境之美。“耦园住佳偶,城曲筑诗城”。耦园建于雍乾年间,“耦园”,寓夫妇偕隐之意。

  我们虽然没有福份安享这园子,但上“双照楼”的二楼小坐片刻,望一望这满园春色的机会总还是有的。双照楼的三面都是雕花的大窗,春色能顺畅地从窗外照进你的心里。打开窗,叫壶新茶,看枝条上的嫩芽,听鸟在春风里脆鸣。

  第二站:平江路

  熟人指路:出了耦园不远就是平江路。沿平江路一直向南步行,到大儒巷后往西转,出了大儒巷就是观前街了。

  春天印象:春天的平江路,一切都像刚睡醒的样子,你仿佛是一颗自由散漫的棋子,在河边的小巷子里懈逅姑苏人家的生活。平江路至今还是路河并行的双棋盘格局,在不足一平方公里的街区范围内,就有两纵四横六条河道网布其中,随意走在这样的“棋盘”里,你抬头就能看到保护建筑的字样。而每一条巷子都能牵出一个生动的典故:楚霸王项羽的爱妾虞姬和一条名叫“丽姬”的小巷;明代魏忠贤和因他而造的悬桥;因柳氏贞女而易名的“流真巷”等等。

  [1]  [2]  [3]  [4]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幸福水蓝 更多>>
[蔡依林] Sugar Sugar
[刘小慧] 初恋情人
[林志颖] 男人是很好...
[梁朝伟] 偷偷爱你
[翻唱原音] 真爱你的云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