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旅游攻略:漫游湖南体验湘味(3)

http://y.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 15:45 深圳都市报

  看起来很简单,青椒牛肉加面条,但火候好,牛肉熟而嫩,青椒炒得颜色深碧,但又没起壳起泡,还保留着一点生生的冲辣。既然是麻辣牛肉,自然有一点点麻,开始总疑心放了花椒或麻辣油,很仔细地找过,并未找到证据。后来经不懈探索才知道,这里面的主要原因是咸淡的调和与火候的掌握,用料方面倒是极简单。

  唆螺:长沙有名的唆螺一条街在黄兴中路。唆螺,个不大,和食指差不多,白天吃的人好像不多,到了晚上就热闹起来,三五好友,找一家店坐了,唆螺都煮在直径过70公分的大锅里,一人叫上一份,再点些卤的鸡翅、鸭翅、鸡腿、鸭腿,喜欢素食的点些蒜苗、海带、豆笋之类,带上几瓶啤酒。

  永州血鸭:永州就是“永州之野产异蛇”的永州,在长沙长岭有一个叫永州血鸭的小店,经过笔者的实地考查,这个血鸭其实就是干锅鸭。

  血鸭的做法是先用姜、蒜、孜然、干红椒等爆炒,再煨熟,放入干锅点上火,鸭油烧得“吱吱”地响,这是一般的做法,而永州血鸭与众不同的地方就是在做好的干锅里撒上一大把生的青椒。鸭子本来是有一种膻味的,放上青椒,再被下面的热油一爆,只闻到一股青椒的清香和鸭肉的浓香。

  罐子一条街:罐子一条街卖的是罐子菜。对不吃辣的朋友来说,罐子一条街是避风港,对喜欢吃辣的来说,罐子一条街也是别有风味。

  一条窄窄的巷子,两边都是店铺,每家店门口都有一二十个多头灶,灶上煨的都是罐子。进巷的第一感觉是晕:巷窄而昏,光线暗淡,眼前蒙蔽着罐中冒出的白气,鼻中闻的是数十种菜炖出的异香,耳中听到是热情的招呼“您请进您几位?”

  板儿砖私下最喜欢的是笋,不管是洋鸭炖笋还是土鸡炖笋,上来趁别人还在傻乎乎地吃肉,板砖就瞄准笋子猛挟,吃完后再告诉别人:“这个菜嘛,滋味都在笋子里;其次是汤,最后是肉。”

  (本报记者谢红燕/文 深圳都市报)

  (编辑:桔子)

[上一页]  [1]  [2]  [3]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彩信漫画 更多>>
[陈晓东] 寂寞宇宙
[丁 薇] 冬天来了
[温 岚] 蓝 色 雨
[Bill.W] Lean On Me
[翻唱原音] 一路上有你
铃声搜索:
 更多>>
祝你开心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猪之歌 两只蝴蝶 生如夏花
缘份的天空 我们的爱 你是爱的源泉
购物快乐 河东公狮吼 一句深情的话
送老婆五千万 我愿意 真正的三八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