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青春校园 > 青春期健康 > 正文
高手支招 聪明找房--大学生校外租房全攻略(图)

http://y.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 15:03 《青春期健康》


大学生校外租房,租还是不租?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精彩图片

  租房,给个理由先

  找了男女朋友,学校里诸多不便,怎么办?兼职的工作总是要加班,晚上回宿舍影响同学休息,怎么办?什么?要租房吗?老师家长,反对呼声很高,小道消息也很恐怖,有租房的学生被杀,租房被盗、被骗,租房陷阱一个接一个,租房费用也是日趋上升……租吗?不租?何去何从,看看他们怎么说!

  有越来越多的在校学生,为了不同的目的不约而同地选择校外租房,逐渐形成一个特殊的群体。该群体的特点是社会经验少、经济能力有限,因此就出现了许多不法中介专门针对学生进行诈骗的现象。但是同时学生在外租房的现象又是越来越普遍,租还是不租,成了让很多学生困惑的事情,租房派、拒租派、中立派,各执一词!

  A、租房派

  选择租房的理由有很多种,但是最大的理由就是自由,少了宿管科老师的约束,可以自由支配自己的时间,而且也不必顾虑同宿舍人的想法,音乐想放多大就放多大,晚上想几点回家就几点回家,一句话,自由!

  被访人:云帆/20岁/北京服装学院

  大学年级:大二

  租房时间:1年半

  租房原因:学设计的,习惯晚睡晚起的作息,在学校住了不到半年就搬出来了。

  租房心得:因为租房的地方和学校很近,所以学习也很方便,而且是和同学一起合租,互相都有照应,感觉不错!

  B、 拒租派

  租房是一笔不小的开支,通常父母亲给的生活费很难维持租房的费用,所以一般租房的人都得再做一份兼职才能轻松开支,那样的话势必影响学习,而且租房还存在一个安全问题,如果涉及到合租的话,还有一个与同租人共处的问题,总之,就是很麻烦!

  被访人:晓雪/19岁/广州师范大学

  大学年级:大二

  拒租原因:学校管得特别严,一般很少有在外租房的,而且经常听到有新闻报道某女生自己租房被杀的案件发生,所以不敢轻易租房。

  租房看法: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准则,那些租房的学生也许真的是需要独立空间,但是住宿舍更能培养人的团队精神,这一点在以后的工作中很重要。

  C、 中立派

  不反对也不会轻易租房,租房有租房的自由,住宿舍有住宿舍的方便,但是目前没有合适的理由和经济来源的话,租房计划还是往后缓吧!不过租房是肯定要经过的程序,大学毕业后第一要面对的就是解决自己的住宿,所以租房只是迟早的事情。

  被访人:月牙/21岁/武汉理工大学

  大学年级:大三

  中立原因:周围很多同学都租房住了,有感觉很好的,也有发生种种不开心的事情,不过,如果将来条件允许的话,也许会考虑出去租房的。

  租房看法:只要经济允许,注意选择安全住宅区,而且选择好合租伙伴的话,租房未尝不是一件好事,可以锻炼一个人独立自主的能力。

  《青春期健康》杂志独家授权新浪转载此文,未经允许,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