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青春校园 > 正文
学生情侣的“世外桃源”

http://y.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 10:46 荆楚在线-楚天金报

  学生情侣的“世外桃源”

  武汉某大学大四男生小华向记者坦言:他读了三年大学,其中有两年都是和女友在熊家嘴租房住的。在记者的要求下,小华带着我们来到他们租住的房间:这是一个位于熊家嘴小巷内的居民小院,院内共有3栋4层老式居民楼。小华在其中租住的,是一间面积约40平方米的一室一厅。室内布置得极为简单,客厅除了两张小板凳外再没有任何家具,卧室里只有一张仅供两人挤下的木板床,红漆旧书桌上摆着的一台电脑便是整间屋内最值钱的家电了。

  小华说,这间房每月租金200元,水、电费自理,房东已在房内安置了互联网接口,每月上网费用40元,加上伙食费,两人每月生活开销约在700元左右。

  小华告诉记者,每天早上七八点钟,熊家嘴的小街上最热闹,黑压压的学生从村内各条小巷会聚到这条通往各自学校的小道上。每天早晨他和女友也在这时拿着书出门,一起到学校上课。中午下课后,两人相约到附近的菜场买几样菜,拎回出租屋做一顿简单而可口的午饭。如果下午没有课,两人便会到附近逛逛商场。由于住在校外,晚自习自然被“省”了,更多的时候是在屋内上网或约几名同学到附近的卡拉OK厅唱歌。“这里到凌晨都很热闹,因为很多学生都是那时才回,消夜摊前常常坐满了人。”小华说。

  提起租房的理由,小华私下对记者说:“住在学校和女友谈恋爱很不方便,毕竟到处都是同学,两人能单独相处的时间有限。反正我们都是成年人,生活自理没有问题,在校外和女友以社会人的身份过日子,会让我们更成熟。”

  然而,记者了解到,这些租房情侣最让父母担心。

  在外租住图个自在

  与小华同在一所高校就读的小李,也是一名“租房族”。他告诉记者,今年上半年,他和寝室另一名同学一起在熊家嘴租了一间十来个平方米的小单间,每月租金50元。

  这是一栋四层楼的私房,房东将其中的三、四两层楼用于出租,每层楼200平方米的面积被隔成了十几个小房间,楼层通道内仅容两人并肩挤行,安全隐患很大。房内没有互联网线,两张单人木板床占了室内90%的空间,左侧抵墙放置的小桌上堆满了两人的杂物,头顶的铁丝上挂着乱七八糟的换洗衣物。

  “这种环境你们也住?”面对记者的提问,小李指着窗外小街上的一间网吧笑着说:“这里好玩的东西多,比住学校自在。”他说:“学校宿舍经常断水,又不让寝室自备烧水电器,要喝口水还要提着水瓶到开水房排老长的队;学校宿舍一到晚上11点就关门,晚上泡吧、唱歌、上网玩晚了,还要赔着笑脸求管理员开门。一个字:累!”

  “夜不归宿,老师不查吗?”记者问。小李直言:现在一名辅导员老师要带几百名学生,不可能面面俱到,即使辅导员来查寝,也不可能守一通宵,只要寝室同学不说,也只能算他们当天晚归而已。

  谈话中,记者了解到,小李沉迷

网络游戏已有两年,大二时常常旷课泡在网吧,随着上网时间的加长,他常常在网吧玩到晚上12点才返校,常因晚归而被宿舍管理员批评。后来他索性背着学校在校外租房,玩得更加疯狂,几乎每周都有数天在网吧包夜玩到次日清晨,为满足每月高达1000多元的消费,他以报名参加考研复习班为由,向父母要钱。为不引起学校老师的怀疑,小李仍旧每年交给学校1200元住宿费,但他在学校的床铺却因长期不住,落满了灰尘。“你觉得这样的生活有意义吗?”面对记者的提问,小李别过头,默不作声。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