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青春校园2005新生宝典正文
校园传真:军训开始仅几天 高校新生病一排

http://y.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 11:35 荆楚在线-楚天金报

  记者昨从在汉部分高校了解到,军训期间,高校校医院每天接纳的新生“病号”数量陡增,有的仅一个上午,患病新生便达40多人。

  昨日,记者在中国地质大学校医院了解到,该校军训三天来,每天前来该医院挂号就诊的新生都在数十人以上,仅9日一天,该校校医院急诊室便接诊新生40多人,令校医应接不暇。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军训期间被送到校医院的新生几乎全是患腹泻、感冒、发烧、皮肤过敏等症状,而因军训体能消耗过大中暑的新生却几乎没有。

  华中师范大学校

医院在军训期间,专门为该校新生配备了两名“应急”医师,据两名医师介绍,几乎每天军训都有20多名新生因身体不适被扶下操场。

  据了解,今年军训期间,江城天气较凉爽,因此新生在军训中中暑的病例比往年大幅减少。部分新生患病的原因,与当前大学生自理能力较差有关。在与患病新生聊天中,校医发现,不少男生在军训结束后,一回到寝室就急着冲冷水澡,晚上开着电扇睡觉却连毛毯也不盖;一些女生为保持身材,在体能消耗巨大的军训期间,每餐吃的米饭不足一两;还有不少新生明知次日清晨6点就要起床集合,晚上仍聊天到凌晨……

  华中师范大学校医朱少坤说,这类由水土不服、生活节奏失调、受寒而引起的疾病,充分说明了当前大学生在脱离父母的照顾后,体能和自理能力上的不足。他建议新生一定要严格按校方规定的作息时间安排生活,保证饮食。在目前早、晚气温偏低的情况下,注意保暖。这一点也应引起高中生家长的重视,在抓学习之余,也要让孩子的体能得到充分的锻炼。(记者 赵飞 实习生 袁磊)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