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青春校园正文
爸爸告诉了我事情的真相

http://y.sina.com.cn 2005年08月14日 12:32 榕树下

  照片上是外公和小娴,可是小娴看起来好像好老的样子,外公和她都笑得好开心,上面似乎还写着什么,可是我已经看不清楚了。我拿着照片问爸爸:“上面的人是外公吗?他怎么会跟小娴拍在一起?”

  “哦,这照片啊,那是我去找你的时候在地上发现的,那是很早时候你外公的照片了,当时你还很小,什么都不懂,你外公在外面有了女人,那个女的就是照片上的这个女的。当时你外婆为了挽救这段感情,所以我们全家一起搬到了那个地方,目的是为了躲那个女人。两年后小娴出生了,她一出生你外公就非常喜欢……”

  “因为小娴跟那个女人很像?”

  “对!可是后来那个女的就找来了,你外婆很生气,就和你外公吵架,当时你妈妈也在,你妈当然是站在外婆一边的,她们一不小心失手拿了个瓶子砸到了你外公的头,你外公在死前说过,他还会再回来的……”

  “爸爸,那那个店主爷爷是谁?”

  “店主爷爷?那个地方附近都没有房子啊,我回去的时候还特意逛了一下,什么都没有。”

  多年后的一天,我又回到了那个别墅。周围已经长满了草,房子也已经好旧了,据几个胆大的人讲,在夜晚的时候总是能听到狗的叫声,然后有个幽幽的声音“我好孤单啊,你们怎么都不来陪我!”有几个人人因为好奇进过那个房子,可是再也没有出来过。

  又过了几年,当我带着我的孩子回到这个地方的时候,周围的树林已经都被砍伐了,全部盖起了商品楼,原来的旧宅也已经被公路所代替了。这时有个小乞丐抱着我的腿,乞求道:“阿姨,我好孤单啊,你怎么都不陪我……”我看了他一眼,他的脸上露出了诡异的笑容。我忙挣开他,拉着儿子迅速离开这里。背后传来的是小乞丐对着其他路人说话的声音“我好孤单啊,你们怎么都不陪我……”

[上一页] [1] [2] [3] [4] [5]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