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青春校园正文
宅子里的哭声:我好孤单 你们怎么都不来陪我

http://y.sina.com.cn 2005年08月14日 12:32 榕树下

  我是唯一从那个宅子逃出来的人,每当想起之前的事,我总是又要噩梦几天。

  事情发生在去年的夏天,就在那个夏天里,一切都变了……

  “妈妈,天气好热啊,我们到外面去乘凉!”传来了妹妹那幼稚的声音。妹妹已经是个初二的学生了,但是柔弱的身体与她的年龄一点都不成比例,一点点风就能把她吹倒,163的身高体重就只有34公斤。妈妈曾经告诉过我,妹妹得了一种很奇怪的病,动不动就会晕倒,一个道士说过,在她15岁的时候会有劫难降临。妈妈一直都是不信佛的,她认为道士只是为了得到几个钱才胡说八道的,所以一直都没有在意。妹妹今年已经15岁了,想到这里,我的身子不禁打了个寒噤。

  “诶,好的!”妈妈叫着走出了门。妈妈是个坚强的女人,自从爸爸离开我们之后,她一直都没哭过,自己一个人承担起了这个家。家中还有一个70多岁的外婆,外公在妹妹出生不久就过世了,爸爸是在受不了妈妈对一个老太婆那么好才离开家的。爸爸离开的那年我才三岁,他跟我说他要去个很远很远的地方,要很久才会回来。渐渐地,我也忘了他长什么样了,只记得他以前总是带着我去买冰淇淋。

  “妈妈,今天的月亮好漂亮啊!”妹妹高兴地叫着。

  “是啊,跟小娴一样漂亮……”外婆唠叨着,“想你外公在的时候,也很喜欢月亮,所以在小娴出生的时候,他就特别喜欢这个孩子,说他像月亮一样漂亮……可惜他无福看到长大后的小娴,早早地就走了,他走的时候还说,等到小娴长大后就回来看她,要一直陪着她……”外婆说着,眼里又有了几点泪花。

  “妈,都过去那么久的事了您还说。小静,去买些冰淇淋。”妈妈对着我说道,好像这本来就是我应该做的一样。

  “不要,我不去,”我叫着,“为什么每次都是我!”

  “妈妈,我去吧!”又是妹妹的声音,她总是装出一副很乖的样子,所以家里的人都只喜欢她而不喜欢我,只有爸爸不一样,家里只有爸爸疼我,可是爸爸已经离开了,现在不知道在什么地方。

  我还在想着爸爸以前带着我买冰淇淋的情景,妹妹已经拿着钱走出了老远。我们住的这个地方,还只是晚上7点多却已经黑得伸手不见五指了。周围没有几户人家。在100米外有家小小的商店,店主是个奇怪的老头,我曾经看到他晚上的时候在打猎,然后生喝狗血,但这件事我没告诉任何人,说了也没有人会相信,妈妈和外婆还有死去的外公都只喜欢妹妹,他们认为我才是个奇怪的人,总是说出莫名其妙的话来。比如我们这附近一条狗也没有,我却总说我见到了狗,外公已经去世十几年了,我却总说我看到外公又回来了,他站在窗口看着我和小娴。可是我真的看到了,他就那样站着,一动不动,偶尔嘴角还露出一丝诡异的笑容。最恐怖的是,外公总是从我们住的屋子靠东边的那个房间走出来的,然后慢慢爬上楼梯,来到我们的窗前,这是我在一天夜里起来方便的时候看到的。而靠东边的那个房间一直都关着,妈妈从来就不让我们进去,也从不说为什么。只有外婆偶尔进去,然后红着眼睛出来。我曾经怀着好奇心半夜进去过,里面只有一张床,然后床边有个皮箱。房间里很暗,没有灯,所以我并没有打开箱子看里面有什么东西。

  妹妹已经去10分钟了,还不见她回来。“在路上被野狗叼了吧。”我说道,我恨不得妈妈从来就没生过妹妹,这样他们就不会只疼妹妹而不理我,他们就会相信我所说的每一句话。“死丫头,你说什么,昨天打的还不够吗,还想继续吗?”我常常被妈妈打,就在昨天我还被打得身上青一块紫一块的。“我去看看吧!”外婆说道。刚站起来,就看到那个奇怪的店主爷爷出现了,他身上还背着妹妹。妈妈过去抱起了妹妹,外婆连着跟那个爷爷道谢。那个爷爷说妹妹在他的店里买完东西后就晕倒了,差点就吓到他了,之后那个爷爷又问,家里是不是曾经死过人了,妈妈马上打断他说没有,那个爷爷露出诡异的笑容,然后什么也没问就走了。在走之前,他还恶狠狠地盯了我一眼。但我觉得可能是我多心了。

  妹妹很快就醒过来了,妈妈说妹妹要多休息一会,就抱着妹妹进入了屋子。外婆说到她的房间去休息一会吧,才不用跑到楼上去。(我们家是两层楼的别墅,奶奶住在1楼,妈妈住在2楼奶奶上面的那个房间,而我和妹妹就住在2楼靠东边的那个房间)妈妈抱着妹妹进入了屋子靠东边的一个房间,妹妹奇怪地问道:“妈妈,你不是从来不让我进这个房间的吗,外婆的房间是在西边啊!”可是妈妈根本就不理会妹妹的话,而是像中了邪似的抱着妹妹往里面走。我趁机跟了进去,上次我还没看清楚这里面到底有什么东西呢!外婆跟过来了,她大叫着妈妈的名字,叫我赶快把妈妈和妹妹拉出来,我说了句哦就冲进了房间,但已经来不及了,妹妹像发了疯似的扯着床边的箱子,妈妈则是把里面的东西一样样扔到地上。这回我看清楚了,箱子里装的是一些照片,照片上都是妹妹和死去的外公,有妹妹小时候的,也有现在的。我正纳闷着怎么会有外公和妹妹的合照的时候,外婆已经冲了进来。她冲着妈妈和妹妹大叫,叫他们快点离开房间,妹妹被吓哭了,估计她长这么大还没被人骂过吧,真是活该,平时总是我被骂,偶尔也要让她感受一下。我加入了外婆的行列,数落起了妹妹来,妹妹哭得更大声了,外婆一直叫着快点出去,这是我第一次看到外婆这样震惊,她的脸都发青了,惊恐写满了她的脸,声音都嘶哑了,眼神里满是恐怖的血丝。我也吓呆了,这时我看到床上白色的被单下有个东西开始动了起来,然后被子慢慢自己掀开,外婆忙把妈妈妹妹和我推出了房间,然后叫了声:“完了,来不及了!”就把自己关在了里面,以致于我并没有看清楚那床上到底是什么东西,但是那张照片上外公那诡异的笑容却让我全身起了鸡皮疙瘩。我急忙跑进了自己的房间,把房门带上。我总觉得会有什么事情发生,但我不知道会是什么。

 [1] [2] [3] [4] [5]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