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青春校园正文
照片里外公诡异的笑容

http://y.sina.com.cn 2005年08月14日 12:32 榕树下

  躺在床上,听着外面的风声,还有狗的叫声,我忙用被子盖住自己的头。我想合上眼睛,可是一闭上眼前就是外公和妹妹的那张照片,还有外公那诡异的笑容……我第一次觉得我是那么希望妹妹在我身边,可是这个时候她应该是和妈妈在一起吧,空荡荡的房间里现在只有我一个人,旁边是张空着的床,白色的床单,白色的枕头……

  我一夜都没合上眼,直到快天亮了才睡着。等我醒来的时候已经是早上10点多了。下了楼,看到妈妈红肿的眼睛,妹妹也在一旁不断地抽泣。“妈,怎么了?”“姐姐,外婆……外婆……外婆她不要我了……她走了……她不要小娴了……”妹妹抽泣着说着。我立刻明白了,但我没有哭,只是觉得脑子里面一片空白。此时的我突然觉得妹妹好可怜。

  “妈,我想再看看外婆。”我迈着沉重的步子,或者说是用拖的走进了外婆的房间。里面的东西依旧是摆得那么整齐,外婆安详地躺在床上,她的脸上爬满了皱纹,可仍然是那么慈祥。可是,我突然看到,外婆的脸上露出了跟照片上外公一样的诡异的笑容,给人的感觉是那么阴森。顿时,我觉得这整个世界都变得那么神秘,外婆的不幸身亡,还有妈妈昨天那莫名的举动,重要的是那张外公和小娴的合照,据妈妈讲,外公在小娴出生不久就去世了,怎么会有跟小娴长大后的照片呢?我觉得这间屋子突然间变得好冷,忙走向房门。当我转身往门走去的时候,突然看到了那张外公和小娴的照片。它安静地躺在地上,外公看起来好年轻,他旁边的小娴比任何时候都漂亮,更诡异的是,我看到外公脸上的笑容是那么慈祥,跟我原来见到的诡异的笑容完全不一样。我走出房门,顺便把门带上,我想把那张照片和那诡异的笑容永远关在里面。

  因为在这个地方我们也没有什么亲戚,所以外婆的葬礼很简单,来的只有那个店主爷爷,我第一次看到店主爷爷哭了,虽然他一直掩饰着不让别人发现。同时,我似乎在他的脸上看到了那个诡异的笑容,虽然只有一瞬间,但却让我浑身发麻。

  处理完外婆的后事,已经是晚上6点多了。吃过晚饭,妈妈过不久就去睡觉了,我和小娴也回到房间。小娴似乎已经很累了,一躺下去就睡着了,还不时发出打鼾的声音。不过也难怪,她的身体那么不好,又忙了一天了,没晕倒就已经很不错了。但是我跟她不一样,我怎么也睡不着,我的脑海里一直都是那个诡异的笑容。这时,我突然想起了那个店主爷爷,他一定知道些什么。上次他问家里是不是死过人,还有他那个诡异的笑容,我能断定,他一定知道外公生前的事情。

  外面依旧是风刮着树叶发出沙沙的声音,偶尔传来了几声狗叫。妈妈说过这里没有狗的,只有爸爸以前养过一只,但是爸爸走的时候就顺便带走了,可是为什么我总听到那个叫声。还有那个奇怪的店主爷爷,我曾经看过他在吸狗的血……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