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青春校园青年文学·校园版正文
夏日艳阳之偷吻事件

http://y.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 16:26 《青年文学·下半月版》

  文/艾米 图/吸管儿

  不知道为什么,最近总会想起旧事,是不是年纪一天天地大了,人就比较容易怀念从前?现在想想,那个夏天好像刚刚过去,又好像已经很远很远了。夏天一直是我喜欢的季节,好像只有在夏天,我才会觉得自己比较像个女孩子,因为只有夏天才可以肆无忌惮地穿着裙子。裙裾飘飘,柔和而纯净,最让我迷恋的是,爱情在最美的夏天来临了,给我一种措手不及的感觉。

  也许算不上是爱情,只是喜欢,喜欢看着他。幸运的是,他也真的就喜欢我。但那时我比较胆小,喜欢却不敢说出来,只是偷偷地看着他,偷偷地笑。上学的时候他在路口等我,放学的时候我慢慢跟在他的身后,每天给他写一张字条,问他有没有吃早餐,提醒他打篮球的时候不要摔伤了,而在他打球忘记做作业的时候,偷偷替他把作业写好。每天这样的如影随形,却总保持着一点距离,怕被老师问,怕被家长骂,怕吸引大家关注的目光。

  那天,像往常一样,他送我一直到我家的巷子口,我慢慢走在他身后,看着他日渐挺拔的背和宽阔的肩膀,看着看着,居然就有点恍惚了。到了巷子口的时候,他还没有停下来,以前他总是送我到巷子口,笑一笑,说声再见然后就转身了,这天他却默不作声一直走到巷子深处深深的阴影里。

  我们停了下来,我想问他怎么了,但是却没说出口,因为他一直盯盯的看着我,看得我有点害羞,而他更是脸红得低下了头去。突然他一把抱住我,两片嘴唇往我的嘴上贴了上来,我吓坏了,拼命地挣扎,原来他早有预谋。我用力地推他却拗不过他有力的手臂。他的身体好热,他的浅浅的胡须刺得我下巴痒痒的,他流了好多汗弄得我脸上湿湿粘粘的。我难受极了,我从来没被人强行作过什么事情,他的举动使得我羞怯而又愤怒,却又无可奈何,我放弃了挣扎一动不动,我闭着眼睛流下了眼泪。

  他松开了手,他说:“对不起,你别哭啊!”他抓起我的手往自己的脸上打去。我狠狠地摔开他的手,一个耳光狠狠地往他的脸上打去,可是手在半途中突然无力地垂了下来。

  我吸吸鼻子,沙哑着说:“你走吧,以后我不想再见到你。”他呆在原地,好像气球一下子被抽空了那样。我没有说再见。我转身离去。可是在我转身的时候,我模糊的眼睛好像看见他眼睛里有一点点的跳跃的光。后来我没有再见到他,从我转身的那一刻起,我没有再见到他。直到半年前的时候,我收到一个陌生城市的来信。信上是他的笔迹,像他打篮球一样有力的笔迹。

小纹:

  你还好吗?

  对不起,原谅我这么久,才有勇气跟你道歉。呵呵,那个粗暴而又慌张的吻,如果我知道我可能因为这个吻而永远失去你,那我宁可不要。其实我一直都想吻你,我知道你喜欢我,你也知道我喜欢你。我想到了那可能是你的初吻,你可能会生气,我没有征求你的意见,可是那也是我的初吻啊。我本来想抱着你说些好话哄你来着,可是你一哭我就慌了,我没想到你会说出那么决绝的话,还差点打了我一个耳光。而如果我的消失真的能让你快乐的话……

  抱歉我真的不告而别。那时候你的每一句话都像圣旨一样让我不自觉地遵守。我真希望那个吻会让你开心,让你甜蜜的像个小猫(虽然那时候我还不太成熟,弄得你脸上都是口水)。可是没想到我的笨拙和莽撞却变成今天的结局。

  哎,抱歉我忍不住旧事重提,恐怕又会让你不开心。我只是想告诉你,那个时候我真的特别爱你。直到现在,过了这么久,我还是会经常想你。小纹,我的离开真的是你想要的吗?

  期待你慷慨的回信。

  想念你的……

  那封信的意外到来,让我不由自主地回到那个夏天。那种小心翼翼却又热烈迸发的感情,今天我已经能理解,我早就不生他的气了,甚至在某个夜晚会偷偷的怀念。被那坚强炙热的胸膛怀抱的一分钟其实特别的幸福。而我早就曾偷偷幻想过如果他问:“我……我可以吻你吗?”我甚至幻想到了他的脸红和结巴,还有他手心紧握的汗水。

  可是那个夏天已经过去,他的信也已经放在了抽屉的最下面,那个羞怯的我已经长大,而那个青涩的少年也永远只站立于那个巷子深处深深的阴影里。

  (《青年文学·下半月版》2005年1月)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