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青春校园正文
为找工作 大学毕业生另类广告出租自己(附图)

http://y.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 11:09 重庆晚报


这就是“出租”广告 (见习记者 姚波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精彩图片

  昨天,一则“此人出租”的广告在重大校园内炸了锅,因为要出租的不是房屋、不是设备,而是一名刚毕业的大学本科生。

  “出租”广告很抢眼球

  “八十年代初中国制造,长173cm,净重126市斤,采用人工智能,各部分零件齐全,运行稳定,经重庆大学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工程管理‘车间’历时四年深加工,本月下线,属质量信得过产品,功能多多,‘物优价廉’,省时省力,即租即用。租赁用途:房地产建筑施工类、策划类。”标题为“此人出租”。

  这样的广告有近20张,张贴在重大A区后门附近。昨天记者发现,另类广告吸引了不少过往行人的眼球。

  为找工作出此“下策”

  欲将自己出租的学生小张(化名),刚从重大工程管理系(本科)毕业。昨日下午,记者见到他时,他一脸疲惫:“一个月求职15次,次次受挫,无奈想出此招,意在表明自己也具有创新思想,以引起用人单位重视。”

  小张认为,15次求职失败主要是因为自己暂时没有毕业证,“我房地产评估学只考了52分,10月份补考合格后才能拿毕业证。”所以他在出租广告上特别注明:“该产品手续不齐全,无限期包退包换。”

  “失败的另一原因,是部分用人单位嫌才出校门的大学生无工作经验。”小张一副很冤枉的表情:“虽然没有毕业证,其实我能行!我曾在3家企业做过兼职管理人员,是重庆市发明协会会员,曾有三次发明被国家专利局受理。”

  15次求职都被拒之门外,出乎小张意料。“想象中,我找份工作应该没这么难,运气不好。”为引起用人单位重视,他想到这个标新立异的方法,花了10多天时间出炉了这个“此人出租”广告,并于12日晚,偷偷将其贴到校门附近。小张还将广告贴上自己的个人网页,并在上面特别注明“仅为智力及体力租赁”。

  小张来自贵州,家庭经济条件不算好,“父母好不容易供自己读完大学,不好意思再向他们伸手,我急需一份工作养活自己,却又不愿去做那些不需要学历的工种。”说起自己目前的窘况,现寄居在熟人家里的小张有些不好意思。

  另类广告引起“反响”

  另类广告果真有效。昨天晚上,小张兴奋地告诉记者,已有两家房地产公司给他去了电话,称对其广告(创意)很感兴趣,邀其面谈。“从来没有哪家公司对我表现出这样浓厚的兴趣。”小张激动得声音都有些发颤,他说无论最终成功与否,都将铭记这第16次求职经历。

  大学生们对小张的做法褒贬不一。重大成人教育学院大四学生张卓认为,毕业生如此推销自己有哗众取宠之嫌,找工作还是应凭工作能力通过正常方式进行。通讯工程学院“研一”学生陈林则认为其“有创意、有性格”,不失为“推销”自己的一种手段。

  对此,某传媒公司负责人称,“我们主要是看能力,不在乎采取哪种求职手段。” “当然这样的标新立异,更能吸引我们的眼球,但如果我们‘租’来后发现他不能胜任,同样会马上解聘。”(作者:周立 周圆 黄潇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