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青春校园正文
求职掀起美容热 400重庆女大学生脸上动刀(图)

http://y.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 10:03 重庆商报


女大学生在医院咨询美容整形。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精彩图片

  毕业了,你还没找到工作吗?那就快去“修理”一下面子吧!昨日,来自市内美容整形医院的统计,本月里,重庆各高校竟有400多名即将毕业的女大学生躺上手术台,让医生在自己的眼睛、鼻子、耳朵等上面动刀,以期谋求用人单位的青睐,找到一份好工作。而教育心理专家则呼吁,学生求职不要只顾“面子工程”,一定要加强自我定位。

  热点·现状我求职 我要整形

  “效果不错!”昨天,即将毕业的重大女生小王从华美整形医院割完双眼皮出来,对着镜子满意地笑了:“虽然2400元的价格不便宜,但还是觉得值。”

  据了解,眼下像小王这样为求职不惜血本做整形的女大学生不在少数。本月18日,华美医院到重大做推广,现场就有40名学生“下叉”要动刀,咨询者更达到200名左右。据了解,仅今年“五一”期间,华美医院就做了60多台学生手术,加上预约手术,本月学生手术已近150台,约占该院手术总量的1/3。此外,新光医院、妮丝美容中心等整形“大户”本月的统计数据也反映,“五一”以来出现学生整形高峰。医院每天都有3到6台学生手术。

  而据市内各医院不完全统计,今年“五一”以来,已有500余名在校女大学生进行了手术,比上月猛增1.5倍,而这500多名学生中,400多名学生向医生透露整形的目的是求职。

  我整形 我爱“面子”

  “90%以上的学生选择的都是做双眼皮、隆鼻、瘦脸等手术,价格在2000元——10000元不等。”妮丝美容中心客户接待郑小姐说,学生手术最大的特点是做“面子功夫”,其中又以割双眼皮和隆鼻最走俏:“割双眼皮大约要2000元,隆鼻手术贵的上万。学生选择的多是花费4000—5000元上下的中档材料。”

  据了解,在整形手术前后,医生会和求治者有2—3个小时的交流,帮助求治者尽快适应术后反应。在交流过程中,医生们惊奇的发现,80%以上的大学生做整形手术的原因都是为了找一份好的工作,打响第一炮。华美医院王医师说,其实在要求动手术的学生中,绝大多数并无缺陷,整形只是为了让自己更“完美”。学生们普遍认为,现在社会竞争激烈,只有将自己练得“内外双修”,才能够打动用人单位的心。“他们往往只注重效果和价格,而陪同前来的家长则更注重安全。”

 [1] [2]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周 杰 伦 更多>>
[张韶涵] 欧若拉
[周杰伦] 上海一九四三
[梁静茹] 宁夏
[张含韵] 酸酸甜甜就是我
[原唱原声] 不再让你孤单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