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青春校园正文
校园中的蓝调别离:喝酒 打牌 游戏 狂欢(2)

http://y.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 10:32 新京报

  场景3:离别

  留京梦破灭后的眷恋

  出场人物:中国人民大学人文学院研究生 徐兴

  原本准备和北京的死党狂欢到毕业的徐兴突然痛苦起来,因为本来可能为他解决北京户口的一个单位突然告诉他户口不能解决了。徐兴决定回浙江老家。

  这就意味着原本以为能够留在北京的他在北京最多只能留一个月了,离别的哀愁潮水般袭来。“我还是喜欢北京,因为这里有最好的图书馆,最好的书店,也有我最好的朋友”徐兴对北京充满眷恋。

  “北京这么大,大家平时聚的机会很少,得在一个月的时间内找一个大家都方便的日子,这很难。”

  纪念日关键词

  聚会

  老乡聚会,室友聚会,联谊寝室聚会,师生聚会……毕业的最后一段时间内很多人每天都是三五成群。有时候一天要赶好几个“场子”。男同学因为一醉方休而交情更深,女同学也因为离别在即而端起过去从未举过的酒杯。

  二手市场

  每年毕业校园里最兴盛的就是二手市场。此时的买与卖是博弈,更是情分,甩掉的是也许觉得无用的旧物,实际是大学生活的一部分。

  爱情来去

  毕业是爱情花朵绽放的时刻,因为很多人会在最后的一两个月内填补自己大学情感的空白。毕业又是爱情花朵枯萎的时刻,因为从此以后大学期间如胶似漆的恋人将各奔前程,也许一生都无法再见。

  方便面

  看球看到天昏地暗,游戏鏖战几天几夜,扑克打N圈,除了偶尔去趟厕所,基本上会整天猫在寝室里。方便面是此时最主要的食品。(作者:张开)

  (编辑:桔子)

[上一页] [1] [2]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头文字D 父亲节 更多>>
[成 龙] 但愿花常在
[梁咏琪] 顺时针
[林志炫] 熟男情歌
[周杰伦] 三年二班
[原唱原声] 疯狂青蛙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精彩铃声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