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青春校园正文
学习是中心工作--一位七旬大学生的24小时(3)

http://y.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 16:21 人民网-江南时报

  记:“您是怎么想到在古稀之年还去上大学的呢?”

  汪:“我是南京1949年7月毕业的高中生,后来到铁路系统参加工作,一直在医疗岗位上。开始就一直想上大学,为此连续参加了四次高考,考的成绩都不错,可是单位一直不愿意放我去上学。这么多年从事临床医学工作,都是自学的。总想有一天能够接受正规的大学教育,所以上大学就成了我一直的梦想。”

  记:“还记得报名时的情景吗?据说你当时非常轰动。”

  汪:“那是2001年,我从报纸上了解到高考取消了年龄限制,我当时是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去秦淮区报名的。没想到真的可以报名的,当时有很多媒体的记者去了。”

  记:“你后来就开始复习迎考了,你的书本都是新买的吧?”

  汪:“用的都是以前上学用的课本,40多年了,我一直都保存着呢。”

  记:“你第一年报的就是医学专业,考试感觉很吃力吗?毕竟你这么大年纪了啊!”

  汪:“报医学专业是因为我一直从事的就是临床医学,考试感觉还不错,除了英语听力以外。我们那时是不考听力的。我这么多年一直有看书的习惯,退休以后,我除了给全家人做做饭,就是看书。打牌、下棋我都不会,偶尔看看报纸和电视。”

  记:“2001年你考的并不理想,2002年你又进行了准备,据说南医大在考试后还同你开了个座谈会?”

  汪:“第一次由于准备不够,就考了100多分,第二年就好多了,考了200多分,综合分我考了100多分呢。当时我想就报考家门口的南医大吧,毕竟上学方便啊。当时学校召开了个座谈会,主要是听一下我想上学的原因。考试分数出来以后,央视的记者告诉我,学校同意我做旁听生,专业是临床医学,成绩合格可以给毕业证书。”

  毕业后做无偿服务

  记:“还记得第一次去上学的情景吗?是不是非常激动啊?”

  汪:“应该是2002年的9月1日,我是在记者的陪同下去报名的,当时学校同意我只交书本费,也就600多元钱。当时是教务科一位陆科长给我办的入学手续。上课是从9月3日开始的,记得教数学的宋老师说他非常紧张,以为来了督学。”

  记:“上课感觉吃力吗?有没有老师提问你啊?”

  汪:“没感觉吃力啊,专业课都是我多年来一直接触的东西,就是外语感觉听起来比较吃力,我们那个时候对听力是不作要求的啊。偶尔有老师会提问,不过问题都很简单。”

  记:“据说每次考试你都是参加的,你查过自己的成绩吗?”

  汪:“我每次都和同学一起参加考试的,成绩我倒是没有查过。不知道也好啊,免得有人说呢。”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非常阿杜 更多>>
[张韶涵] 欧若拉
[周杰伦] 七里香
[梁静如] 宁夏
[张含韵] 酸酸甜甜就是我
[原唱原声] 一个男人的..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